分享
2016年09月08日07:23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当好“一带一路”的“超级联络人”

  华商报讯(记者 杜鹃)昨日,以“构筑工商合作平台、共推‘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的“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西安)峰会·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合作发展大会”在西安大唐西市闭幕,会议发布了“西安宣言”。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西安宣言》称:与会各成员国商(协)会代表高度赞扬中国举办G20杭州峰会所收获的丰硕成果,高度认同“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高度评价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自2015年12月成立以来所进行的极富创造性和极具成效的工作,一致表示将继续着力推动投资贸易,继续在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代表们一致认为,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向各国、各地商会及企业所提供的公共产品,有利于体现分享机遇,共同繁荣。为此,会议讨论并共同签署了包括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丝路智库联盟、丝绸之路商贸博览园、丝路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大美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等一系列项目在内的《关于共同推动建立国际工商合作机制与平台的框架协议》。

  会议认为,实现“一带一路”的宏大愿景,不仅需要国家层面、官方层面的大力合作,也需要社会层面、非官方(NGO)层面的普遍响应。而政府、社会、企业三位一体,正是当今实现全球治理所需要的新型政治结构。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应当恪尽职责,勇于担当,努力成为密切联系各国政府、各国商(协)会以及各国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助推器和“超级联络人”。

相关阅读

小小的一个人

我四十五岁之后,总想好好写写周作人,似乎他身上藏着中国近现代史的巨大秘密、藏着中国文人心性的巨大秘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写周作人,没有比《小小的一个人》更好的题目了。

你的欲望是满汉全席 但眼前只有半碗粥

社会进步的尺度,实际上是要看我们有多少闲暇时间,以及闲暇时都做些什么。如果大家的假期越来越多,而且在假期当中,不光获得物质享受,还能得到精神愉悦,这才是理想的社会和生活境界。

公文里的隐秘法则

公文作为对工作有实际指导意义的文体,在讲究用词严谨规范的同时,更应该注重言必信行必果,回归公文应有的权威和公信力,而不是舍本逐末做文字游戏。

清流与清官

对比清流文化,清官文化更易于证明这一点事理:道德之于政治的作用,不仅有限,有时反而是一种毒素。

  • 叶檀:假离婚购房收益到底有多少
  • 大熊猫还是有可能在我们手中灭绝了
  • 历史上著名“吃货”与风口上起飞的猪
  • 唐家三少:要看我一辈子小说的姑娘
  • 黎贝卡:抖森为什么完美得不科学(图)
  • 爱情里,会作的女人最好命
  • 在采尔马特邂逅瑞士最美的日照金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