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27日06:20 重庆商报

分享

  原标题:必联悦采:智能制造 采购先行

  智能制造是对我国制造业发展的一种突破性发展,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近年来,我国制造业不断向前发展,智能制造的概念逐渐产生并对制造业的发展产生影响重大,使得我国制造业有望尽早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供应链的发展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其借助于智能制造可以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我国制造业及物流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因此,供应链系统的建设离不开智能制造同时又对智能制造产生很大的影响。

  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将现代科学的企业供应链管理手段与信息新技术有效的结合起来,针对企业从采购、库存到销售的各个环节,解决企业业务运营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真正实现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和提高管理效率的目的。

  企业为实现智能制造,必须创建协同化的环境,即建立电子采购平台或供应链平台。在采购供应链网络中,供应商、制造商、分销商和客户可动态地共享信息,紧密协作,向着共同目标发展。

  现在市面上的电子采购平台并不少见,且一般都是基于大数据智能分析,在千亿元量级的采购交易过程中,实现了按天、按业务节点、到订单级的动态供应链进展跟踪、预警、分析和持续绩效改善,这样确实可以有效地提升了企业供应链战略管理能力和发现、解决业务问题的洞察力。

  但通过对企业供应链过程的智能分析,电子采购平台要具备快速发现问题、精确定位问题类型来源的能力,并借助有效的系统与改善活动,从而提升供应链绩效,实现企业的供应链战略。在这个过程中必联悦采就能通过梳理企业供应链运作的流程,细化出流程节点的责任人和控制规则,并展示出来,从而支撑各级单位实现对供应链流程的实时智能分析,借助系统实现多维度、可追溯的问题跟踪与分析,直至追踪到指标以及指标对应的责任人和流程。并通过改善任务的落实,推动供应链绩效的提升和改善。

  其次,悦采还全方位地描述了企业从供应商端获得供应和服务,经过加工和运营,直至交付客户产品和服务的全部供应链过程,涉及的企业供应链活动包括从市场预测、接受客户订单、对订单进行评估、排产、采购、生产、产品下线、交运、仓储、配送直到客户验收的全过程。可以说系统化地将企业整体运营绩效分解到了底层各项业务活动,建立了各项业务之间的联系。

  如今,制造业已经成为全球经济竞争的制高点,尤其是在国际国内形势的双重挑战下,更是受到了各国各业的关注。但由于我国的制造业目前正处于一个换挡更新的转型期,想要顺利完成智能化发展,就必须在市场和转型的“双重挤压”下突破危机,寻找出路。由此看来,中国“十三五”期间制造业的智能化发展,从企业采购供应链着手,利用互联网完善企业采购供应链将是最好的选择。

  

相关阅读

如果有来生不愿改变任何一天

我之前讲过6个字:守本分,有期待。因为积极的改革和光明的前景,我觉得之前的期待的确都得到了印证。这有很多具体的表现,最主要的,就是在我身边就能感觉到的‘创新’。

谁来打击马六甲海峡的海盗?

有一个办法就是引入大国力量,比如引入中国的海军和海警的力量。倘若如此,估计马六甲海峡也会像红海和亚丁湾那样安全。当然,这些国家估计会非常警惕中国的威胁,宁可让海盗猖獗,也不愿意“引狼入室”。

邻避问题,没你想的那么简单

增加居民对监管者的信任,让居民相信官方的风险评估,或许能够更有效地解决“邻避问题”。而建立信任的起点就是:一个更公开和透明的决策过程。

不听话的年轻人不适合机关?

所谓老同志“不好惹”,其实是个伪命题。年轻人不妨想一想,自己在家里是不是还会跟父母有“代沟”呢,何况走出家门踏上社会与人相处!

  • 保健品会销黑幕:组团套老人"养老金"
  • 中国的大学都在“放卫星”
  • 玉璧围城:后三国鼎立格局如何确立?
  • 翻译家林少华:文化上不妨保守一些
  • 《The K2》恶毒后妈和苦逼继女争男主
  • 爱的最高境界,是你懂我的口是心非
  • 美景美食:秦皇岛就该这么玩(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