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15日11:10 中国新闻网

分享

  原标题:1岁多连头婴成功分离 父母掷数百万求医心愿成真

美国13个月大的一对连头婴经历手术,成功分离。美国13个月大的一对连头婴经历手术,成功分离。
手术成功,焦急期盼的父母也松了口气。手术成功,焦急期盼的父母也松了口气。

  中新网10月15日电据外媒报道,杰登和阿尼亚斯是美国伊利诺伊州(Illinois)一对13个月大的双胞胎,与众不同之处是,他们一出生头部就紧紧相连,是一对连体婴。为了让两人分开,他们的父母想尽办法求医,终于,经历了长达20个小时的手术,两人终于成功分离,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据报道,手术过程可谓是险象环生,随着医生的每一个切刀动作,婴儿中的一名阿尼亚斯的心率和血压都会剧烈变化。

  这两名婴儿“共享”的脑组织比医生们之前预料的部分要多,手术难度非常大。也因此,手术中途,医生认为不得不停止手术;但最终,他们还是找到了一个恰当的切口,将两个小家伙的脑部分离开。

  医生说,两名小婴儿能坚持下来,简直是一个奇迹。这种情况的婴儿严格来说被称为“连头婴”,在每250万例新生儿中可能出现一例。两个小家伙无疑是幸运的,因为40%的“连头婴”都夭折了,而他们挺到13个月大,非常难得。

  杰登早一些被推出手术室;阿尼亚斯则晚一些。他们的父母万分焦急地守望着这场手术。但目前,这两个小家伙的生命体征都比较平稳,只过了一两天便能与父母团聚。不过医生叮嘱要注意两人的恢复情况,年幼的他们可能面临着一系列生理问题。

  这场手术花费了250万美元(新浪注:约合1680万元人民币),两人的父母觉得,只要孩子们能过上正常的生活。一切都是值得的。

责任编辑:康云凯

相关阅读

女神朴槿惠的倒掉

中韩关系自2016年年初以来急剧恶化。此前饱受中国媒体宠爱的韩国总统朴槿惠,其形象也迅速从端庄贤淑的“朴姐姐”滑落为因为得罪中国而惴惴不安、日夜为糟糕的韩国经济状况担心的“绝望的女人”。

这局长好奇怪,平时不散步却爱酒后“暴走”

一提到领导奇葩怪癖,我脑子马上闪过的就是前一任分管副局长,虽说去年已调离,但每次想到他,我就会腿疼。

自然资源丰富,可能导致腐败?

一个地方自然资源丰富,采矿业发展,本是好事情。但最近一项研究表明,采矿业可能催生腐败。

借别人的悲剧,倒自己的苦水

在咱们这个社会,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从这个意义说,张锐的离世,是社会的损失。但让社会善待张锐的最好途径,只能是更多人努力变成更好的张锐。

  • 化解医患矛盾,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 诺奖与毒品:两位民谣歌手的同一天
  • 日本记者:陕北的红军有飞机战车?!
  • 潇湘蓝:我为何觉得李安超出张爱玲?
  • 李晨演的时光太虐心,范爷会看哭吗?
  • 我把你当爱人,你却只是想睡我而已!
  • 行走在历史中:冲绳壶屋博物馆与茶室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