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5日17:54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中方反对任何国家官方人士同十四世达赖进行任何形式接触

  中新社北京10月25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重申,中方始终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官方人士同第十四世达赖喇嘛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中方坚持这一立场的决心不容置疑,毫不动摇。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不久前在欧洲巡回活动期间,个别国家政要与其进行会见。我们也注意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就此表明了立场。此后,有关国家政府担心同中国的关系受损,以不同方式来消除负面影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首先,中方始终坚决反对任何国家官方人士同第十四世达赖喇嘛进行任何形式的接触。中方坚持这一立场的决心不容置疑,毫不动摇。

  陆慷指出,中方也注意到,捷克总统、参议院主席、众议院主席、总理联合发表声明,捷克外交部发表声明,都强调捷克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承认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捷克某些政治人物的个人行为不代表捷官方政策的改变。据斯洛伐克媒体报道,斯总理菲佐也表示,斯总统不应将个人置于国家利益之上。总统作出的决定损害了斯中关系。斯洛伐克外长莱恰克近日也正式致函王毅外长,强调斯洛伐克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视西藏为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代表斯洛伐克政府郑重声明:本届斯洛伐克政府过去不曾、将来也不会与“西藏流亡政府”或“流亡议会”的任何代表进行任何官方接触。

  “中方重视上述表态,希望有关国家言行一致,恪守一个中国政策,切实理解和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慎重妥善处理涉藏问题,确保与中国的双边关系健康稳定长期发展。”陆慷说。(完)

责任编辑:郑汉星

相关阅读

谁在阻挠出租车行业体制改革

得利益保住了,但出租车市场供需矛盾却日益加深,“打车难”堪比“看病难”,司机服务质量也每况日下。

房地产行业的未来

按照我们前面讲的行业规律,房地产行业实际上还处在盛夏,将来的路还很长,我们的好日子也才刚刚开始。

风流诗人吴梅村后半生

有良知的人做出错误的选择,却不能无耻到底,这或许是吴梅村一生最大的悲哀。

副局长说了不算为啥还爱说?

在工作中不积极,但老宋在任何场合都喜欢发言。局里的大会小会,无论什么内容,他都要讲上几句。

  • 被前夫咬掉鼻子的女人:遭家暴要说
  • 学生在网上学的是性知识还是“性姿势”
  • 一份唐诗的使用指南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 叶辉:从张爱玲的小说里看她的食谱
  • 冯小刚炸了!范冰冰路演被强行赶走
  • 女友把我当炮友?为何初夜后就甩了我
  • 意大利最美徒步圣地超详细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