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3日15:20 红网

分享

  原标题:岳阳10岁男孩流落重庆一年:不愿上学只想学杂技

戴益恩紧紧搂住离家一年多的儿子戴益恩紧紧搂住离家一年多的儿子

  红网岳阳分站11月23日讯(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丁瑜)日前,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报道了岳阳10岁男孩流落重庆,被重庆市江津区南城派出所送到当地救助管理站,经多路联系,11月18日,岳阳公安及民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陪孩子父亲一同前往重庆,接回了离家一年多的小浩。

  这一年多小浩究竟去了哪里?昨日,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采访了小浩的父亲戴益恩。

  离家玩耍 被陌生人带走

  “孩子从小很顽皮,之前上学时就喜欢搞破坏,后来就辍学了。”看到离家一年多的孩子再次出现在自己的眼前,戴益恩忍不住眼眶湿润,“之前他都在周边玩耍,这次却很久没回来,一直没有消息。”戴益恩说,孩子失踪后他们报警了,岳阳楼派出所按照程序,将小浩录入了全国失踪人口档案库,并采集了小浩父母的DNA样本。

  “这次见到儿子后,他告诉我,当天他在洞庭湖大桥附近玩耍,被一个玩杂技的陌生男人喊上车,跟着他走了。”戴益恩说,儿子告诉自己,这一年多的时间里,

  他一直跟着玩杂技的车辆,去了安徽、四川等地,直到重庆才被送到救助部门。“他说跟着带走他的那人四处表演杂技,给他们赚钱,如果不表演就打人。”提起儿子告诉自己的这一年多来的经历,戴益恩难掩心中的愤恨与激动。

  “一年多的流浪生活,孩子在外面学会了抽烟、喝酒、嚼槟榔等等坏习惯。现在,他的脾气也变得十分暴躁,我们已经不知道该怎么管教了。”戴益恩说,儿子今年才10岁,今后的路还很长,“真想他能够重返校园接受教育,这样下去未来不敢想象。”

  不愿上学,只想继续学杂技

  11月21日,戴益恩带着孩子来到花板桥学校,希望为孩子能够重新找到一家可以就读的学校。“这个孩子才10岁,属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年龄,有权利继续享受教育。”花板桥学校副校长黄绚灿告诉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目前学校的学籍办理工作早已结束,插班生属于教育部门统一管理。如果有需要,他们愿意接受这个特殊的学生来学校就读。

  “听了这个孩子的经历,我们觉得这个孩子还是有一定的特殊性,如果就读,我们建议父母一方陪同孩子上学。”黄绚灿表示,这个孩子的心理问题,以及后续的成长教育需要父母更多关注和陪伴。

  然而,小浩对父亲的安排并不认同,他坚决表示不愿意继续读书。这让戴益恩一筹莫展:“他在外面这么久,心思早就野了,只想继续学杂技。”

  岳阳楼派出所教导员方四安告诉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小浩随着一辆马戏团的车辆离开岳阳的相关情况,他们还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之中。

责任编辑:张冬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TPP倒闭了!群主美国带着资金跑了
  • 杨广杀人原由:别人写的诗比他的诗好
  • 盘点村上春树作品的精彩电影改编
  • 出轨男的后果都应该像这部电影一样
  • 刘銮雄的女人那么多,谁才最有心机?
  • 这样的三亚你一定没有见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