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4日04: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分享

  原标题:4号线庆盛站终于要开了

  原标题:4号线庆盛站终于要开了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天研)位于南沙的四号线庆盛站是地铁与高铁接驳的车站,去年年底就已经完工。但由于有油气管道位于车站下方,潜在消防隐患,庆盛站“有得睇冇得使”。昨日,记者从南沙区获悉,“制约庆盛枢纽的燃气管线即将迁移”,“拦路虎”终于要挪窝了。

  完工快一年 却“有得睇冇得使”

  “差不多一年了,地铁庆盛站还没开。”住在黄埔古港的林先生望眼欲穿。由于工作需要他经常往来于广深,几乎每个月都要坐高铁。紧挨着高铁的地铁庆盛站没开通,他只能坐4号线到2公里外的东涌站,再转乘其他交通工具接驳最后一段路。

  地铁站不能使用,市民唯有帮衬专车或摩的。地铁东涌站和庆盛站门外,总围着一群摩的搭客仔,一见有人出站便挥手拉客,有时候头盔也不戴,风驰电掣穿过一片蕉林和农田。

  高铁到站的旅客同样郁闷,出站看到地铁就在眼前,满心高兴以为可以零距离换乘,走近一看才发现地铁站还没开。

  油气管道经过 车站验收不通过

  去年10月,地铁公司公开表示,最快12月可开通庆盛站。然而,今年12月也要来了,广州又有两条地铁新线通车了,庆盛站还是没有开通的消息。

  今年3月,广州地铁回复广州日报,称庆盛站未完成验收,导致车站一直不能投入使用。这是车站开通前最后一个步骤。

  具体是哪一个环节验收卡住了?有市民拨打12345咨询,南沙消防大队的回复称,由于有油气管道经过庆盛站,导致消防验收未能通过。

  记者从车站施工方了解到,这是一条高压成品输油管道,管道直径为300毫米,是广州城区石油供给大动脉,关系到整个广州市的石油供给。

  近日,记者再次前往庆盛站,发现地铁站主体建筑附近,立着“管道设施敬请爱护”的警示牌。管道所在的位置,正好居中穿过地铁庆盛站。

  车站为避让管道作特别设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在管道线路中心线两侧各五米地域范围内,禁止修建建筑物、构筑物。

  庆盛站竣工前夕,负责车站设计建设的相关人士曾介绍:为了避让地下的油气管道,地铁站的建筑分成东西两部分,西边是站房,东边是综合交通大厅,中间隔开10多米,由走廊连通。

  在现场可见,车站呈H形,两栋主体建筑“骑跨”在油气管道上方,但没有压住。

  记者昨天从南沙区获悉,制约庆盛枢纽发展的燃气管线即将迁改,目前迁改方案已经基本确定,相关单位正在加快推进迁改工作。至于具体需要多长时间,暂无明确说法。

  拖了快一年,庆盛站终于看到了破局的希望。等油气管道迁改完成,政府完成验收后,车站将开门迎客。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TPP倒闭了!群主美国带着资金跑了
  • 杨广杀人原由:别人写的诗比他的诗好
  • 盘点村上春树作品的精彩电影改编
  • 出轨男的后果都应该像这部电影一样
  • 刘銮雄的女人那么多,谁才最有心机?
  • 这个季节的三亚你一定不能错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