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8日05:55 南京日报

分享

  原标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本报讯(记者 毛庆) 11月27日下午,市政府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市长缪瑞林在南京分会场就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入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打好安全生产攻坚战、持久战。副市长谢志成参加会议。

  缪瑞林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城市安全发展环境,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一是强化红线意识,深刻汲取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事故等近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注重源头防范,加强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规律和特点的分析研判,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全覆盖、无盲区、重实效”要求,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严格检查、严格督查、严格履职,切实把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三是突出防范重点,确保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安全、危化品以及烟花爆竹、非煤矿山和商贸等重点领域环节万无一失。四是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协调联动,强化值班值守,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应急处置能力。

  缪瑞林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全面强化、细化、实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一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监管职责;二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提升安全生产精细化水平,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职工;三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四要突出安全生产考核问责,坚决做到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边、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支撑。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朋友圈为什么“朋友”越来越少了?
  • 从明亡清兴角度说一下人类兵法的极致
  • 苏北原来还有个神奇的“小上海”
  • 蒋劲夫边吃饭边哭没存在感:很迷茫
  • 木子美:网上相亲认识的男人能可靠?
  • 来这里才能体验最正宗的希腊美景(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