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3日08:06 重庆时报

分享

  原标题:熊孩子将汽车点燃 险些“火烧连营”

 监控视频jietu 监控视频截图
被烧车辆、被烧车辆

  记者 林逸飞 通信员 赵星辰

  春节快到了,寒假也来了。孩子是开心了,可是孩子顽皮,家长又不小心的话,容易酿成大祸。

  近日,重庆奉节消防接到一则火警信息,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轿车突然起火,差一点就引燃了旁边的其他车辆!这一切,就是一个“熊孩子”贪玩造成的。

  轿车头部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1月9日,重庆市奉节县消防突然接到报警,在巴蜀花园街道旁一辆停放的轿车燃烧起来了!

  消防官兵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辆深色的起亚轿车前部正在冒着滚滚浓烟,车头已经被大火烤得面目全非,车前盖已经烤得变形,最前面部分已经被火烧得融化,形成了一个大窟窿。

  消防队员扑灭大火后,对车子进行检查,发现车子起火部位靠近发动机。

  现场车辆连排还靠近住宅

  参与抢险的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事发的地点很特殊。这是一栋住宅楼旁的一条公路,公路的一侧停满了密密麻麻数十辆小汽车。

  在事发车辆旁边不到一米的地方,还停着一辆红色的三轮车和一辆白色的小轿车。而在事发地点二三十米处,就是几户住宅楼的窗户,住宅楼的窗户上有各种杂物,衣物等,还有容易燃烧的雨棚。更要命的是,这几户人家都装有防护栏,万一引发了室内的火灾,不仅会造成大量的财产损失,而且给救援带来很大的难度。

  “由于该车紧挨其他车辆,并紧邻居民楼,很有可能造成火烧连营。”消防官兵告诉重庆时报记者,为保障周边群众的安全,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了警戒。

  小孩将物体点燃后放到车前部

  消防官兵告诉记者,事后,经查看小区监控和对现场目击人询问了解,车辆起火的原因和一个“熊孩子”有关。

  记者从事故附近的监控录像看到,1月9日17点16分,一个看起来四五岁的小朋友出现在了这辆起亚轿车的前方,随后,将一点燃的物品放到汽车的前部。该燃烧物品将汽车引燃,17点19分的监控录像显示,已经能够看到车前部明显的火花。

  而在燃烧车辆一旁10米的地方,还有三个人,其中一个也是儿童。幸运的是,汽车没有发生爆炸,也未造成人员伤亡。

  消防队员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春节将至,一定要做好儿童的日常看护,防止意外。

  法律界人士向记者表示,未成年孩子在法律上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我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责任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

责任编辑:张迪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再不较真,我们终将娱乐和愚昧至死
  • 中国军训四千年前就有: 孔子当过教官
  • 相较老公我为什么尽量选择别的旅伴?
  • 还没承认就分手,冯绍峰林允缘尽了
  • 嫁给妈宝男让我痛苦万分怎么办
  • 拿了年终奖就任性,去迪拜看世界之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