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6日01:00 齐鲁晚报

分享

  原标题:老人街头摔倒昏迷,过路护士紧急施救

  赵丽对老人施救。本报菏泽1月13日讯(记者 邓兴宇) 12日下午,菏泽一位老人骑电动车摔倒在街头,满脸鲜血且出现昏迷,一时间无人敢上前帮扶。路过的护士赵丽发现后,毫不犹豫对老人进行施救,直到将老人送上120急救车,她才离开。

  12日下午2时许,菏泽长江路华平小区附近,一位老人骑电动车摔倒在地,沉重的电动车压在身上,老人口中鲜血直流,无人上前帮扶。恰好从此路过的护士赵丽看到后,二话不说蹲下查看老人伤情并拨打120。

  见到赵丽要对老人施救,一名男子担心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说“你最好别动他,还是等120来吧”,“我在医院上班。”赵丽告诉围观群众后马上查看了老人的瞳孔及四肢情况。“当时老人还有呼吸、胸廓有起伏,但是面色发紫,无意识,处于半窒息状态,地上的血液已经凝固,估计摔倒有五到十分钟了,得赶紧施救。”赵丽事后告诉记者。

  赵丽让几名市民将老人身上的电动车抬去,又帮老人翻过身子来,初步判定老人颅脑没有受损,但是摔掉了四五颗牙齿,地上和脸上的血多是从口中流出。赵丽一边找来卫生纸为老人擦去脸上的鲜血,一边安慰老人。“别怕,我在医院上班,你的家人一会儿就到。”

  老人被扶坐起来后,发出呻吟声,上肢可以活动,但意识仍有一些模糊。一名男子用老人的电话通知了其家人。十分钟后,老人意识逐渐恢复,120医护人员也赶到了现场。赵丽将老人伤情详细告知医护人员后才离开。一些围观群众将赵丽救人的视频及照片发布到微信上,大家纷纷点赞。

  13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正在菏泽第三人民医院上班的护士赵丽,赵丽性格十分活泼、率直。“我还成网红了?今天一大早那么多人跟我打招呼,弄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赵丽告诉记者,她已经做了14年的护士,在急救中心和ICU共工作过7年,经常和急危重病人打交道,对于急救,她十分有经验。“昨天晚上,5岁的儿子在网上看到我对老人施救的视频,直夸我是英雄,还很崇拜我,我也很高兴。”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被救老人目前没有生命危险,但需住院检查治疗。老人知道事情的经过后,十分感动,马上打电话向赵丽表示感谢。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 责任。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再不较真,我们终将娱乐和愚昧至死
  • 中国军训四千年前就有: 孔子当过教官
  • 相较老公我为什么尽量选择别的旅伴?
  • 还没承认就分手,冯绍峰林允缘尽了
  • 嫁给妈宝男让我痛苦万分怎么办
  • 拿了年终奖就任性,去迪拜看世界之最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