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8日16:14 亚心网

分享

  亚心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辖区单位和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1月17日下午,吉木萨尔县北地社区精心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此次活动特邀请吉木萨尔县消防大队努尔比亚·沙拉木教官授课,为辖区单位和居民讲解火灾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等知识和灭火演练指导,社区全体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及辖区居民共100余人参加了培训和演练。

  首先由吉木萨尔县北地社区主任汤兴伟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是一次生动的实战教学,不仅教会大家各种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各种疏散逃生技能,更重要的是还警示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防止事故的发生,并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及辖区居民能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安全工作做好、筑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杜绝一切火灾事故的发生,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县消防大队努尔比亚·沙拉木进行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授课,主要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并重点讲授了家中火灾的预防、火灾发生后如何自防自救常识、厨房内防火、紧急逃生方法、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及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

  随后,社区干部辖区居民和消防大队教官来到社区广场空地,模拟火灾现场,让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按照灭火的要领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体验。演练过程中,参加成员态度认真、服从指挥、配合默契,有序的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培训和演练让大家进一步地了解和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和自救能力,切实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及时应变自救的重要性,同时也让广大职工加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了在消防事故发生时能最大限度减轻消防事故带来的伤害和损失。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女子坐飞机拒绝关手机被拘留,冤吗?
  • 史上最牛两个屠户一个败汉一个兴汉
  • 过把瘾就死:我该怎么跟你一刀两断
  • 黄晓明打脸陈思诚,这才是好男人的样子
  • 离婚不丢人,在肮脏婚姻里苟且才丢人
  • 高娓娓:去川普幕僚家参加鸿门宴(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