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新天津生态城北航星空众创空间投入运营

中新天津生态城北航星空众创空间投入运营
2018年01月08日 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天津生态城北航星空众创空间已正式投入运营。 钟欣 摄

  中新网天津1月8日电 (记者 张道正)记者8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获悉,作为北航星空众创进入天津的第一站,生态城北航星空众创空间已正式投入运营。北航星空众创空间将借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航投资的优势资源,吸引创新资源、先进技术和优秀创业项目落户生态城。

  中新天津生态城北航星空众创空间旨在为创业者提供集办公空间、创业服务、创业辅导、科技研发、投融资对接为一体的资源共享平台。作为北航投资旗下品牌,星空众创空间将借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航投资的优势资源,围绕行业活动、科研合作、资源对接三方面,全力打造产业升级服务平台。

  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企业家俱乐部部分成员发起,由北航和优秀北航系校友企业家共同设立的高科技投资公司。北航投资依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质创新资源,在航空航天产业、信息技术与互联网+相关产业、军民融合产业等领域有着深厚积淀和独特优势。

  生态城北航星空众创空间正式投入运营后,将通过创业企业培训、入孵企业沙龙交流、投融资对接会、行业协会走访等活动,营造生态城创新创业氛围。在培养扶持优秀创新创业项目的同时,生态城北航星空众创空间还将积极与美国、欧洲、以色列等海外优秀专业孵化器开展战略合作,为生态城发掘并引入海外高科技项目和先进科技。

  北航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彩科技集团董事长夏炜表示,北航投资作为北航和北航优秀校友企业家共同成立的高科技投资公司,就是为了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孵化科技创新型企业。北航投资旗下的星空众创空间将利用自身品牌及北航学校资源优势,为生态城引进优质创业项目和优秀人才,让更多从北航走出来的创业者能够走进生态城,在生态城这块创新创业的热土上生根、发芽,取得硕果。北航星空众创空间投入运营后,将为生态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更多活力。

  在国家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的大背景下,中新天津生态城一直大力支持创新型孵化器的建设和运营。除今天正式投入运营的北航星空众创空间之外,生态城已有ThinkBig国家级孵化器、启迪之星孵化器和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总孵化面积达近1.5万平方米。北航星空众创空间定位于智能制造,将为生态城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助力;生态城与清华大学共同建设电子信息研究院,计划5年孵化30余个科研成果,目前已有6个研发项目转化为公司;与清华控股合作建设“启迪之星”孵化器,已有82家科技企业入驻;与海量科技合作建设大数据重度孵化基地,已孵化20家大数据企业。

  据悉,中新天津生态城制定了《中新天津生态城科技创新促进暂行办法》和分项实施细则,分别从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与质量、提升科技企业规划与数量、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三个方面入手,通过19条扶持政策,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