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迎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现场检查

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迎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现场检查
2018年01月12日 15:53 北京大学

2018年1月11日下午,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后勤党委书记马化祥、党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任羽中、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邹慧一行到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开展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现场检查。迎接检查的人口研究所工作人员有副所长兼教工支部书记陈功、学术委员会主席宋新明以及人口研究所的部分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

会议现场

首先,王仰麟就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的要点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北京大学高度重视以及不断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表现,这就要求各个院系在经费支出、会议接待、赠送礼品等各个方面遵守学校的规定,不铺张浪费,不违反规定。同时,王仰麟强调院系要加大巡视整改力度,从根本上加强院系的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强化院系党组织在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发挥少数关键人物的作用;同时要发挥专业的优势,将学科建设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提出并鼓励人口研究所要不断发挥在人口健康、老龄政策和残疾预防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服务国家社会建设。

王仰麟发言

陈功结合人口研究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人口研究所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人口研究所规模较小,但并没有影响所内科研的发展,在核心期刊发表文章的数量和质量一直保持领先,也曾多次参与过国家重大人口政策的制定,为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陈功从坚决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加强理论学习和落实党建工作、推进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以学科发展促进思想政治教育等四个方面展开,表示人口研究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三重一大”制度及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并且将不断探索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路,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学科角度出发,不断推进党建工作的落实,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人口学科提供坚强保证和强大动力,更好服务于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总体发展战略和要求。

人口研究所研究生会常代会代表张雯和2016级研究生党支书汤子健作为学生代表也提出要将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科研学习相结合,通过学生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促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检查组对工作进行了总结。王仰麟对人口研究所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表示了肯定,人口研究所较好地履行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同时他也提出了对人口所的期望,希望人口研究所未来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紧落实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发挥专业优势,紧密联系和服务好国家人口发展战略,加强政策研究,为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山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