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额敏县:一盘盛满团结情的大盘鸡

新疆额敏县:一盘盛满团结情的大盘鸡
2018年03月16日 17:15 亚心网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宇婷 杨霞)“咚咚咚”3月15日一大早,额敏县郊区乡九家户村村民苏永芬就在自家厨房忙活起来了,宰鸡、剁鸡,切菜,一边做饭,还哼着小曲。

她这么开心,是要干啥?

事情还得从年初说起。赵燕是额敏县第三小学的一名教师,今年被选派到郊区乡九家户村工作队队员。因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这根“红线”将苏永芬和赵燕这对原本不相识的两个人结成了亲戚,而“访惠聚”使二人的关系越走越亲。

近段时间,工作队一直在忙排查防洪抗洪,排查险情,十分繁忙。尤其是自己的亲戚赵燕,一个20出头的姑娘,为了村里的事情与工作队的同志们一起忙前跑后,苏永芬看在眼里,惦记在心里,就想着给他们做顿饭,改善一下伙食。

临近晌午,热气腾藤的大盘鸡出锅了。苏永芬和弟弟一起送到了村文化室。

正在饥肠辘辘时,苏大姐送来了香喷喷的大盘鸡和热腾腾的油囊。“幸福来得太突然”,工作队员们竟然一时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

暖心的大盘鸡香气四溢,工作队员们津津有味的享受着美食大餐。苏大姐一顿热热的暖心饭,化解了工作队疲劳。

苏永芬说:“感谢党和政府给我结了这么好的亲戚。家里餐厅忙,缺人手,小赵老师休息的时间都用来给我帮忙了。开春以来,工作队更是切切实实为我们村做了不少的实事好事,大家都有目共睹。幸福的日子都是党给的,作为九家户的一位村民,我真心感谢你们。”

就在刚刚过去的周一升国旗结束后,苏永芬的儿子陈泽民更是主动来到工作队,要求在下周一升国旗活动上发声亮剑,誓要做守护民族团结的忠诚卫士。

苏永芬不仅送来了民族团结情,还带来了村民的感党恩,跟党走之情。驻村工作队员们下定决心,要更加努力的工作,继续让群众的幸福指数上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

点点滴滴的实事好事浇灌出民族团结之花别样红,幸福的笑声在九家户萦绕。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