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春市新农合参合人员请注意 119种疾病付费有变化

长春市新农合参合人员请注意 119种疾病付费有变化
2018年03月29日 21:34 东亚经贸新闻

记者从长春市卫生计生委获悉,长春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近期对市级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展开付费方式的培训。

长春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组织各市级定点医疗机构新农合主管院长与新农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围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有关输尿管结石、老年性白内障、子宫平滑肌瘤、慢性扁桃体炎、胃溃疡伴出血等119种疾病,按病种付费工作的实施范围、收费标准、工作要求和保障措施等具体内容与精神进行集中培训。

各市级定点医疗机构结合自身院内情况,近日向长春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提交了119种疾病中适合本单位疾病临床路径及收费标准,为各定点医疗机构支付方式改革奠定了基础。

长春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针对此119种按病种付费疾病,制定出定点医疗机构日后工作中的具体要求及保障措施:建立动态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定点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建立信息公开、公示制度;建立按病种付费协商制度;认真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新农合信息化建设;各定点医疗机构原有开展按病种收费管理的病种,如不在119种病种范围内,继续按原有支付政策执行。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李小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