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体圈》主题策划:昨日童年

《文体圈》主题策划:昨日童年
2018年06月03日 01:18 山西晚报
原标题:《文体圈》主题策划:昨日童年

  昨天,是6月1日儿童节。
  5月30日,台湾著名漫画家朱德庸在央视《朗读者》中,与童年的自己对话,并想告诉童年的自己,“非常感谢,虽然小的时候大家都认为他是一个非常鲁钝的不聪明的小孩,但是他还是坚持了下来。正是由于他的坚持,才造就了现在的我。”
  十几天前,马天宇在微博上告别去世父亲的话语,引出一段他童年悲惨的故事。
  几个月前,黄秋生寻父45年后,终于见到了同父异母的两个兄弟。
  ……
  在孩子们欢度六一之后,成年人的世界,在6月2日这一天,是该回顾一下都曾有过的童年——我们的昨日童年。
  这里有明星们童年的照片,一些会让你感慨“真是从小美到大”,一些会让你惊讶“小时候和现在判若两人”。
  这里有70后、80后明星的童年趣事,更有因为童年悲惨遭遇而引发的人生悲剧。
  回顾,并不只是为了阅读有趣,回顾,更是为了珍惜当下。
  珍惜现在围绕在我们身边的那些童年,因为“童年是一辈子的童年,而不只是短短的童年。”

本报记者 张洁
策划:张洁 制图:张园

文体圈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