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机器人要变成“人” 美军要变“钢铁侠”

机器人要变成“人” 美军要变“钢铁侠”
2018年06月06日 08:02 扬子晚报
原标题:机器人要变成“人” 美军要变“钢铁侠”

  美军的动力装甲。

  美军的目标是让士兵成为钢铁侠。

  美国《防务新闻》5月25日报道,美国特种作战司令部采购主任吉姆·史密斯表示,将在一年内开始对安装有装甲的动力外骨骼系统进行实兵测试。《防务新闻》形容称这种装置和超级英雄钢铁侠的动力装甲一样,将能够让特种部队士兵具备超越常人的作战能力。

  这种外骨骼此前被叫做“战术突击轻型特种兵服装”,这是一套复杂的系统,使用了一系列最先进的科技,看起来和电影及游戏里“钢铁侠”的动力装甲差不多。

  这套服装由一层内衬、一层外骨骼、一种机器人骨骼和一层装甲构成。其概念是给士兵提供从头到脚的完整保护,以及一个复杂的头盔系统,内置情况传感系统和通信系统。

  项目负责人詹姆斯·米勒上校表示,目前最大的困难还是外骨骼。此前的外骨骼原型机由800个部件构成,大量使用碳纤维塑料,虽然便于复制而且强度足以满足验证设计,但却不能满足操作需要,而且过于昂贵。

  此外,该系统曾经使用锂聚合物电池,但现在已被放弃。米勒表示,现在该系统的能源是一种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这种电池最早在日本用来为建筑物供电,他说,但是“我们已经把它进行了小型化,它现在只需要一种燃料就能工作。”这项技术未来有希望用于驱动各种无人系统。            宗合

钢铁侠美军骨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