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环境地图”上线 空气、水体、企业排污等环境相关信息一键查看

“环境地图”上线 空气、水体、企业排污等环境相关信息一键查看
2018年06月06日 06:18 华声在线
原标题:“环境地图”上线 空气、水体、企业排污等环境相关信息一键查看

华声在线6月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见习记者 黄婷婷 记者 曹娴 彭雅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互联网公众参与平台——“环境地图”今天上线。在平台上,公众可以随时查看全国城市的空气质量、地表水水质和企业排污情况。

“环境地图”由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高德地图三方联合发布。

打开高德地图APP,点击右侧按钮进入“环境地图”,“空气”“水体”和“排污企业”3个显示页面分别可查看环保部门发布的全国空气质量AQI指数及未来4天预测值,各环保部门发布的地表水水质等级及各地市级、省域的水质分布,以及污染企业排污监测数据、是否达标及各地级市、省域的污染地块状态分布。

记者今天上午打开“环境地图”,在“空气”页面上看到,长沙空气质量为优,在全国364个城市中排名第八。

平台上所有环境数据,均来源于绿网环境保护服务中心(NGO)收集的各级环保部门公开监测数据。

平台还提供绿色出行导航规划、共享单车、顺风车等绿色出行服务,通过“骑行单车有奖”等活动,鼓励大家轻松快乐参与环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