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你Pick的,是 “青春同路人”

你Pick的,是 “青春同路人”
2018年06月08日 08:08 扬子晚报
原标题:你Pick的,是 “青春同路人”

  对于“偶像”这回事,春晚小品里的一个梗记了好多年。蔡明在《追星族》里头演一个粉丝,疯狂迷恋港台的明星。明星的车开过,溅了她一身泥,她扯着对赵丽蓉说,“您知道这是多么珍贵的泥点子吗?”

  2018年,也有人说是偶像元年,各种“投票”乱象。大家热衷于看一堆堆青春的面孔,搞真人养成游戏。哪个偶像受的关注多,粉丝砸的钱就越多,偶像的人气也就越高,越有机会成为传统意义上的明星。

  唱“酸酸甜甜就是我”的张含韵已经淡出了粉丝的记忆,张靓颖以离婚风波被爆炒的方式登上热搜,从娱乐公司造星到全网选秀都经历了什么?没有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等方式投过票的人,感觉没青春过似的。

  十多年前,要想进入娱乐圈需要科班出身、资本说话、高层面试、关系到位,而如今只需要你上得起网,就整天把“pick”挂在嘴边上。选秀的战场从电视转移到网络,全新的流量之王,在数据上赶超上一代鹿晗吴亦凡TFBOYS们,不过是追星女孩们动动手指头的事情。很难想象再过十年,我们的下一代又会怎么玩。

  乐观地看,盲目追星和营销造星被diss是必然。进入选秀的迷局,最终人们又会打破那些所谓人设,追求那个不同于流水线产品的独特的偶像。他们可能是努力学习的学霸,也可能是天道酬勤的“笨小孩”。问问自己,你真正喜欢的,难道不是那个努力追求梦想的“青春同路人”吗?            张楠

同路人偶像追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