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第4代登陆艇相继服役:特别“能装” 价格低廉

印度第4代登陆艇相继服役:特别“能装” 价格低廉
2018年06月15日 15:30 参考消息
原标题:印度第4代登陆艇相继服役:特别“能装” 价格低廉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6月13日发表题为《印度的第4代两栖登陆艇》的报道称,印度2011年决定再采购8艘两栖登陆艇(LCU),由本国设计和生产。这些Mk IV登陆艇中的第一艘于2017年初开始服役,第4艘于最近服役,这距离印度建造的第一艘Mk I登陆艇服役已有40年时间。第一艘登陆艇于2011年退役。继两艘Mk I后,又有3艘Mk II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服役。在上世纪80年代末,有4艘Mk III面世,它们至今仍在服役,但未来几年当剩下的4艘Mk IV登陆艇到来时,它们将全部退役。

报道称,印度的每一级登陆艇都比上一级更大一些,性能更好。登陆艇是二战期间研制的,而且仍然在拥有大量海岸线或岛屿的国家中广泛使用。印度的情况就是这样,有许多岛屿和漫长的海岸线。印度的登陆艇在大部分时间里用来处理自然灾害和其他非军事紧急情况。这在全球范围内是常见的,但它们往往会定期进行军事能力的演练。

报道称,Mk IV登陆艇的排水量为1000吨,能够将货物和车辆直接卸载到海滩上。登陆艇底部平坦,采用了液压式的艇艏坡道,装甲车乃至坦克可在浅水区直接开上海滩或码头。Mk IV登陆艇长63米,最大航速15节,12节航速的巡航距离为2800公里。一艘登陆艇有可容纳56名艇员、160名官兵和145吨货物或设备的空间。这意味着它可以携带1辆重达65吨的坦克或者4辆小型装甲车。

报道称,登陆艇上可以摆放约24个6米长的货物集装箱。它配备两门30毫米机关炮、一挺12.7毫米机枪、数挺7.62毫米机枪以及数枚肩扛式防空导弹。每艘Mk IV登陆艇的造价不到8000万美元。

报道称,印度长期以来在设计和建造更大的战舰(护卫舰、航母和潜艇)方面都有困难。数十年来,印度把造船业的衰落归咎于殖民主义,但在其他造船历史更短的国家(中国、韩国)成为造船行业的世界领先者后,印度人开始承认是印度的问题,而不是英国殖民主义的错。到20世纪90年代,印度政府同意进行内部改革,此后印度取得了很大进步,但在造船和新技术等方面仍然落后于中国、韩国等国家。建造小型船只是另一回事,印度造船厂建造这样的船只已有数千年历史,但19世纪全金属商船的使用令许多其他国家超越印度,成为造船大国。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印度Mk IV登陆艇陆续服役(资料图片)

【延伸阅读】威慑中国!美日印三国航母印度洋军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消息,7月10日起,美国、印度和日本在孟加拉湾举行“马拉巴尔”年度海上联合军事演习,这次演习是这项年度军演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另据《印度时报》7月11日报道称,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表示,此次军演将对中国产生显著影响(主要针对中国),“他们将知道我们(美日印三国)海军是团结在一起的,可以抵御各种威胁。”图为参加“马拉巴尔”军事演习的3艘航母,由近及远分别是美国海军“尼米兹”号核动力航空母舰,印度海军“超日王”号航空母舰和日本海上自卫队“出云”号直升机航空母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参演的美印海军航空兵机群。这一机群混编了美军的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和印军的米格-29K战斗机。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除航母外,参加演习的舰艇还有美国海军“普林斯顿”号导弹巡洋舰,霍华德”号、“肖普”号和“基德”号导弹驱逐舰和日本海上自卫队“涟”号导弹驱逐舰。除此之外,三国还派出了两艘潜水艇和超过95架飞机参加此次军演。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卡内基印度中心外交政策专家沙维尔表示,通过此次军演,美国旨在向印度传达双方共同塑造亚洲安全环境的承诺。图为1架印度海军米格-29K战斗机低空飞越”尼米兹“号航母飞行甲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共有6500余名美国海军官兵和700名余名日本海上自卫队员与印度海军一道参与演习。今年的“马拉巴尔”军事演习是历次该演习中参演部队规模最大的一次,也是美日印三国航空母舰首次同时参与演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为三国舰艇编队正在并列航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今年的“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事演习的内容涵盖在孟加拉湾进行的潜艇识别训练、舰队防空及对地攻击训练、海上搜索训练和反潜训练。图为参演演习的舰载机群飞越印度海军“超日王“号航空母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此外,演习还包括在印度金奈举行的航母战斗群行动和海上巡逻行动等内容。图为参演舰载机群飞越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空母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据悉,自1992年起,美印两国每年都会举行“马拉巴尔”海上联合军演,近年来,该军演的规模不断扩大,日本在2015年正式成为“马拉巴尔”年度海上联合军演的成员。

(2017-07-19 08:43:00)

【延伸阅读】唬中国?印度国产舰载战机挂弹滑跃起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外媒称,印度航天发展局在研制国产轻型战斗机海军版本上取得关键进展,两架样机从西南部的果阿邦汉萨海军航空基地印度海军岸基试验场起飞,成功完成两次短途飞行。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17日报道称,印度海军消息人士称,从3月27日至4月25日,两架分别携带两枚俄罗斯“三角旗”R-73空对空导弹的样机(NP1和NP2)在岸基试验场模拟航空母舰甲板情景下完成了“跳台”测试。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他们称,两架样机(由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设计,安装比标准轻型战斗机更粗壮的起落架,以便搭载更多士兵)在跑道上滑跑200米后起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比2014年12月NP1上一次试飞时300米的滑跑距离缩短了100米。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此次试验还成功测试了这种战斗机的“热加油”能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两架海军战斗机样机由通用电气公司F404-GE-IN20加力式涡轮风扇发动机提供动力,可产生80-85kN动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但是,由于将在2021年至2022年入役,这种海军战斗机将配备通用电气公司更强劲的GE-414发动机(可产生90-96kN动力)以便于起降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款战机还将装载3.5吨燃料以延长飞行距离和装备各种武器。

印度国产舰载战机样机。

印度国产舰载战机样机。

(2016-06-22 00:15:0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