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骗取保费,三位老同学竟导演起一场车祸

为骗取保费,三位老同学竟导演起一场车祸
2018年06月19日 16:3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为骗取保费,三位老同学竟导演起一场车祸

       扬子晚报网6月19日讯(通讯员 秦公轩 庄颖 记者 陈勇)今年2月,南京江宁区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奔驰车撞上一辆电动车之后,为了避让行人不慎落入了水中,“幸运”的是当时出车祸的三人都未曾受伤。涉及理赔时,保险公司发现有疑点,于是报了案。秦淮警方介入调查后,发现这是一起为了骗保而自导自演的交通事故,目前3人因涉嫌诈骗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

       前不久,某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前往夫子庙派出所报警求助,他告诉民警,“我正在处理一个保单,但发现这场车祸有很多疑点,我们怀疑这位车主是在骗保。”得知这一信息后,秦淮警方立刻介入了调查。

       深入调查后,警方发现,车祸中的3名当事人是同学关系。原来,市民胡某两年前花8万元从二手市场购入一辆奔驰车,他给车辆上了一份15万保额的车险。然而今年1月,胡某因醉酒驾驶被吊销驾照,失去驾照的他无法再继续驾驶,于是打算将奔驰车出售,但售价并不满意。后来他想到,既然车险即将到期,与其低价卖掉,还不如去骗一笔保费。

       在利益的驱使下,胡某找来两位要好的老同学帮忙,他们分别是李某和杨某。几人一合计,于是就干了起来,胡某找来一辆破旧的电动车,李某骑到江宁区一处人迹罕至的河堤上,他将电动车停在河边,自己站在旁边等着,胡某和杨某驾驶奔驰车来到现场,轻轻地擦了一下电动车车尾,然后急打方向冲入河中。

       报警后,胡某谎称是因为撞到电动车后,为了避让站在旁边的路人李某而不慎落入水中,并说与其并不相识。胡某本以为骗局天衣无缝,想着即将到手的保险赔偿金,为了“犒劳”兄弟,近期他还出手阔绰的请两人吃了好几顿饭,结果钱没拿着,人却进了看守所。

       目前,胡某、杨某、李某因涉嫌诈骗已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相关工作还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骗保行为根据情节轻重将会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千万不要为了因一时的利益,贪图保险赔付,从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电动车车祸保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