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亚洲足球 淬炼之旅

亚洲足球 淬炼之旅
2018年06月20日 06:57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原标题:亚洲足球 淬炼之旅

    苏原平

    凭借出色的传控能力、高昂的斗志,最后出场的日本以2比1击败南美劲旅哥伦比亚,创造亚洲足球的历史。

    日本展现的技术能力,结合了南美的细腻和东亚的快灵,并且利用人数优势,逐渐打起了西班牙式的控球战术,最终击败实力不俗的哥伦比亚。

    至此,5支亚洲区球队在本届世界杯悉数亮相。日本爆冷取胜,伊朗绝杀获胜,澳大利亚和韩国小负,沙特惨败,首轮小组赛亚洲区球队2胜3负,表现已经超过上届世界杯。

    可以说,首轮小组赛是亚洲足球的淬炼之旅。率先登场的沙特对阵东道主俄罗斯,承受着巨大压力,再加上实力上的差距,一直被俄罗斯牢牢压制,难以有所作为,但0比5的比分绝不是双方真实实力的表现。

    面对非洲豪门摩洛哥,波斯铁骑与对手斗得难解难分,场面上并没有明显落入下风,最后关头依靠对手的乌龙球绝杀取胜。伊朗体现出来的顽强和战术素养,也让世界足坛对亚洲足球有了重新认识。

    外界普遍认为一边倒的比赛,夺冠热门法国居然被澳大利亚逼得狼狈不堪,双方甚至一度势均力敌。法国最后仅仅依靠视频助理裁判(VAR)得到的点球以及博格巴的运气球而险胜。

    面对在世预赛上淘汰荷兰、意大利的“巨人杀手”瑞典,太极虎并不怯阵。身体方面明显的差距,让韩国人吃亏不少,但他们顽强的战术素养并未让对手占到多少便宜。北欧海盗最终依靠VAR的“眷顾”,“点杀”取胜。

    总体来看,亚洲区球队的实力进一步提升。尤其是日本的开门红很具含金量,充分显示了他们讲究技术和大局观带来的优势。他们扬长避短,坚决打整体和细腻控球,独树一帜,将在很长的时间内是中国足球学习的楷模。

足球亚洲区战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