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文物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领导班子成员调整

国家文物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领导班子成员调整
2018年06月21日 09:04 文化和旅游部
原标题:国家文物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领导班子成员调整

  6月19日,国家文物局召开干部大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国家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玉珠主持会议。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司长汪志刚宣读了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关于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成员职务任免的通知:胡冰任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免去刘曙光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职务。

  雒树刚说,刘曙光同志担任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以来,本着对文物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攻坚克难,敢抓敢管,措施有力,成效卓著。由于年龄原因,刘曙光同志不再担任国家文物局领导职务,希望他继续关心文物事业的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决定胡冰同志担任国家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是进一步加强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文物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雒树刚要求,在新时代,文物工作要着力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于破解新时代制约文物事业发展的难题和瓶颈,着力于推动文物工作更好地融入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着力于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着力于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文博队伍和人才建设。

  雒树刚希望国家文物局领导班子进一步推进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把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团结实干、勤政廉洁、务实为民的坚强集体,努力开创新时代文物工作新局面。

  刘玉珠表示,国家文物局党组坚决拥护中央的决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文物事业全面深化改革,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

  刘曙光在发言中感谢党多年来的教育、培养和信任、重用。他说,退休后将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继续关心文物事业的发展。胡冰在发言中表示要尽快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到新的团队,恪尽职守,履行好应尽的责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