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前哨|阿根廷生死战到来,梅西的对手是“心魔”

前哨|阿根廷生死战到来,梅西的对手是“心魔”
2018年06月21日 17: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前哨|阿根廷生死战到来,梅西的对手是“心魔”
笑容,消失在梅西脸上。
还有三天,就是梅西的生日。但这个生日,注定紧张。
第二轮小组赛,面对更加强大的克罗地亚,梅西的阿根廷队已经到了生死边缘。
全国人民的期待、一次次国家队失利后积攒下的压力、失败后的谩骂与诋毁……阿根廷10号,这次能挑起这副重担吗?
梅西在赛前训练中。
他为阿根廷流了多少泪
当上一场和冰岛的比赛结束后,梅西的点球被扑,让他成为了众矢之的。
遥远的中国球迷中间,这是属于段子手的狂欢,但对于阿根廷队以及梅西自己,这却是不容易跨过的一道坎。
据BBC透露,一向不愿意袒露自己内心压力的梅西,在这次打击之后也没有再强撑着以乐观心态示人。
“那粒点球本来可以改变结果,本来是我们的机会。但我罚丢了点球,我很难过。”
阿根廷主帅桑保利。
而在生死战来临之际,所有人都在用各种方式来为梅西“减压”。
和冰岛队比赛结束后的第二天,阿根廷主帅桑保利就向球迷发出了倡议:希望大家不要责怪梅西。
赛前发布会上,他再一次为梅西说话,“阿根廷队一输球,所有的错都是梅西的,这不公平。他背负的责任太多了。”
而据阿根廷《民族报》透露,首战后梅西的情绪十分低落,甚至不愿意说话。为了提振球队士气,球队在父亲节那天请了球员的家属来到俄罗斯一起过节,其中就有梅西的母亲。
在接受阿根廷媒体《El Trece》采访时,梅西的母亲就说:“我觉得那些批评梅西的人,应该去看看他为阿根廷承担的东西以及流下的眼泪,这些批评声音很伤人。”
队友们在训练中很开心。
“梅西无用论”又来了?
的确,在节日活动上,梅西也没心思玩乐。
英国《每日镜报》称,为了宽慰梅西,阿根廷队已经紧急“召唤”了梅西的妻子安东内拉来到俄罗斯,希望能用这种方式,让梅西的情绪好起来。
在接受阿根廷《奥莱报》采访时,阿根廷老队长萨内蒂也没忘记鼓励梅西,“梅西仍然是世界最佳。上一场不是梅西的责任,是全队的责任。”
甚至连比赛对手也在为梅西说话,克罗地亚中场大将,同时也是梅西的巴萨队友拉基蒂奇就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他是阿根廷队唯一的领袖,希望他能够享受比赛吧。”
老冤家拉莫斯则说:“梅西比马拉多纳强,他才是阿根廷历史最佳球员。”
当然,在阿根廷国内,批评梅西的声音依旧不绝于耳。
战平冰岛后,梅西所受到的批评,尤其是来自阿根廷国内球迷的批评确实不少。网络上,又有阿根廷球迷喊出了“梅西无用”。
无疑,梅西的压力并不只是来源于和冰岛队的一场比赛。上届世界杯饮恨决赛,随后连续两次美洲杯决赛屈居亚军,失利和批评,已经让他很难再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态。
2016年美洲杯决赛失利后,失望的他就一度宣布退出国家队,虽然后来还是顺利回归,但世界杯前,他又流露出了孤注一掷的心理:
“因为那些输掉的决赛,我哭了很多次。我们没能完成整个国家的梦想。如果没有在俄罗斯夺冠,我唯一的选择就是退出国家队。”
正如萨内蒂所说,“所有人都期待阿根廷夺冠,但本身这就很难。以前的失败,让梅西身上的压力越来越大。”
而阿根廷歌手兼球迷巴雷隆的分析也一针见血,他对《奥莱报》说,“梅西的性格是很敏感的类型,这种天性无法改变,我们应该做的是保护他。别忘了,是他把我们带进了俄罗斯世界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