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大利亚1比1闷平丹麦,C组出线形势依旧扑朔迷离

澳大利亚1比1闷平丹麦,C组出线形势依旧扑朔迷离
2018年06月21日 21:50 澎湃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1比1闷平丹麦,C组出线形势依旧扑朔迷离
在俄罗斯的赛场上,澳大利亚对最新的VAR技术又爱又恨。第一场比赛,视频裁判让他们送给法国一个点球,而第二场比赛,他们又靠着视频裁判“续命”。
北京时间6月21日晚,世界杯C组次轮的首场较量在俄罗斯萨马拉竞技场展开。在一场略显沉闷的比赛后,北欧劲旅丹麦队以1比1战平澳大利亚队,这场平局也让小组的出线形势扑朔迷离。
比赛仅仅6分钟,丹麦就由目前效力于英超热刺的中场核心埃里克森凌空抽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比0。值得一提的是,丹麦队最近的四个进球都和埃里克森有关,他贡献了2个进球和2次助攻。不过,澳大利亚在第38分钟,通过VAR获得一个点球,队长耶迪纳克操刀命中,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都没能在下半场改写比分,只能握手言和。
对于两支球队而言,这都是一场“必须赢”的比赛。
首轮结束后,丹麦1比0击败秘鲁全取三分,而澳大利亚则1比2憾负法国队。因此,前者必须以一场胜利确保提前出线,而后者只有赢下这场比赛,才可以避免提早回家的尴尬。
胜利的天平从一开始就倾向了丹麦。埃里克森在开场6分钟的第一次抽射,就破门得分,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据球队官方数据显示,丹麦队最近20粒进球,有14粒与他有关,他打进了9粒进球,贡献5次助攻,堪称名副其实的球队“大腿”。作为球队头号球星,他不断在澳大利亚的门前制造麻烦,并且为队友创造机会。丹麦在对手禁区内的杀伤力极大,他们最近29次进球得分,全部是在禁区内完成。
不想早早回家的澳大利亚队在上半场最后阶段获得了改变局势的点球。
当执主裁判通过VAR技术确认了丹麦队前锋波尔森禁区内手球。这已经是丹麦前锋波尔森连续两场被判点球并且吃到黄牌,因此他也不得不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被停赛。
随后,澳大利亚的耶迪纳克命中点球,将比分改写为1比1。有意思的是,连续两场比赛,澳大利亚都获得了点球的机会,并且都是由耶迪纳克命中,而这位澳大利亚的队长最近的三个世界杯进球,全部都是点球(包括2014年世界杯的一粒)。
下半场比赛,双方互有攻守,并且都在对方的门前制造了破门机会。只不过,他们都没有能将攻势转化为胜势。比赛进行到74分钟,澳大利亚的纳布特意外受伤,被尤里奇替换下场。澳大利亚在88分钟依旧还有改写比分的机会,不过,莱基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小舒梅切尔阻挡。
埃里克森在禁区的凌空抽射帮助丹麦在开场6分钟就取得领先。
VAR技术在本届世界杯再一次抢镜。
耶迪纳克连续两场帮助澳大利亚命中点球。
球迷在现场玩起了人浪。
丹麦球迷在下半场对裁判的判罚愤怒不已,示意为什么不启用VAR技术。
即便有名帅范马尔维克坐镇,澳大利亚还是不得不面对两场不胜的局面。不过,仅积1分的澳大利亚目前依旧保留着出现的希望。
“袋鼠军团”在本届世界杯上并不容易,甚至可以说就差了那么一点运气。他们首战便遭遇到了夺冠大热法国队,遗憾的是,他们在两次VAR技术的判罚下输给了对手。
正因如此,在迎战世界排名第12位的丹麦队前,范马尔维克就预想到了比赛的艰难,“丹麦队的世界排名高、球员身材高大强壮,相比于法国那些富有创造力的球员,他们的整体实力更强。”
“想要击败丹麦队就必须注重细节,保持纪律,找到他们的弱点。”赛前发布会上,这位荷兰籍主帅很谨慎却依旧充满信心,“我们的对手非常难对付,但我们有信心和他们抗衡。”
为了赢得胜利,这位将曾将荷兰队带至世界杯亚军的主帅透露,球队不排除在本场比赛中进行轮换的可能,“我不会过多谈论轮换的问题,但任何球员都有上场的机会。”
范马尔维克的故作神秘在赛前引来了不少欧美媒体的好奇。因为首场比赛,澳大利亚就“雪藏”了一名重要球员蒂姆·卡希尔。
这位澳大利亚最著名的球星曾参加了2006年、2010年和2014年的世界杯,并且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打进5粒进球的他是除欧洲和南美球员之外,世界杯进球最多的参赛球员。
卡希尔也是中国球迷熟悉的一位澳大利亚球星,他曾效力于中超的上海申花和浙江绿城,也被不少国外媒体认为是澳大利亚最后的“救命稻草”。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的51场比赛中,他一共攻入了31粒进球,毫无疑问是球队无可替代的一把尖刀。
因此,美国媒体ESPN预测,范马尔维克很有可能将世界杯“四朝元老”蒂姆·卡希尔派上场。不过,荷兰人并没有在首发阵容中安排卡希尔登场。
遗憾的是,直到终场哨响,卡希尔都一直坐在替补席上。
在赛前训练中,卡希尔抱着球和队友互动,神色轻松。
从球队实力上看,丹麦队高于澳大利亚队,但他们的现实情况也远未到乐观的地步。在上轮击败秘鲁的比赛中,中场奎斯特因与秘鲁前锋法尔范相撞导致肋骨骨折,遗憾提前告别了本届世界杯。
虽然赢了首场比赛,丹麦主帅哈雷德并不是十分满意。“我们的队员们在上一场比赛中太注重结果了,所以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这位来自挪威的主帅表示,“我们必须在精神上保持强大,这是最重要的一点,它将决定比赛的进程。”
两场比赛一胜一平,积4分的丹麦依旧没有完全从小组突围。最后一场,他们需要面对强大的法国队,如果丹麦不能在对手身上得分,那么,澳大利亚依旧还有一丝生机。
双方首发:
丹麦首发:1-卡斯帕-舒梅切尔;4-西蒙-凯尔,6-克里斯滕森,14-亨里克-达尔斯高,17-延斯-拉尔森;19-拉斯-舍内,8-托马斯-德莱尼,10-埃里克森;9-尼克莱-约根森,20-尤素福-波尔森,23-西斯托;
澳大利亚首发:1-马修-瑞恩;19-里斯顿,5-米利甘,20-塞恩斯伯里,16-贝希赫;15-耶迪纳克,23-罗吉奇,13-穆伊;7-莱基,10-克鲁泽,11-纳布特。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