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休学照顾患病母亲:学能再上 妈只有一个

他休学照顾患病母亲:学能再上 妈只有一个
2018年06月25日 09:28 人民日报
原标题:他休学照顾患病母亲:学能再上 妈只有一个

人们常说,百善孝为先。今年刚满20岁的李长清,便是一名孝子。今年3月,在西南交通大学读大二的他刚刚开学,却得知母亲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在医院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后,为了更好地照顾妈妈,他决定休学一年,将时间全部用于陪伴母亲。(图片来源:封面新闻)

3月5日,新学期刚刚开学第一天。当晚,李长清突然接到了姐姐的电话,问他是否能请一个月假回家。追问下,姐姐告诉他,妈妈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挂断姐姐的电话,李长清便给辅导员打电话请假,并着手开始购买回家的车票。李长清回忆,当天晚上的直达火车票已经买不到了。急着要回家,怎么办?他决定转车。他先购买了到重庆的火车,再从重庆转车到贵阳,贵阳转到长沙。

由于母亲情况危急,医院已经下过两次病危通知书,李长清决定,休学照顾母亲。“妈妈这样子,我怎么可能直接回去上学。况且,学以后也可以上,但是妈妈只有一个。”李长清说,自己来照顾母亲会比较合适。“治病要花费钱,都不去赚钱也不行,爸爸妈妈供我们上学,希望我们能够通过工作过得好一点,姐姐请假太久可能也会被辞退。”

决定休学,他便开了证明,向辅导员说明情况,让同学帮忙办休学手续。休学后,他负责照顾母亲的日常起居。每天上午6点起床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病床、窗户、墙面、地板用消毒水擦一遍。平时,他还要负责妈妈的洗漱、日常护理、洗衣服。在一家人的鼓励下,李长清的母亲慢慢树立起信心,在治疗中都好好配合。4月底,他和姐姐、舅舅都与妈妈做了骨髓配型,幸运的是,三个人都配型成功。

6月初,他带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河北,打算将自己的骨髓移植给母亲。“我跟我妈说,这个病来得也快,去得也快,慢慢安慰她。”李长清说,虽然这几个月以来都过得很艰难,巨额的医疗费用也让这个农村家庭难以负担,但是一家人都从未想过要放弃。并且,在这期间,自己也得到了许多老师、同学、亲戚朋友和乡亲们的支持,对于这些,他都心怀感恩。他期待着7月份的手术能够顺利进行,妈妈能够早日恢复健康。

静下来时,他感性写下:“说实话,我真的没有多大力量来扛住一切,整个人一直都是大脑空白,迷惘无助。挫折能给人力量,我反倒觉得我的能量要被用完了,可是我还是要加油啊,我要撑起来,把能量传给我妈妈……不管未来如何,我现在只想陪着你,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雒健晴

李长清休学母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