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军改中诞生的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亮相 设广电部等

军改中诞生的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亮相 设广电部等
2018年06月25日 16:30 澎湃新闻

  原标题:军改中诞生的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亮相,下设广电部、网络部等

  在近期官方媒体的公开新闻报道中,军队改革中诞生的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以及中心下设的广播电视部、网络部、出版社等单位陆续公开亮相。

  《军事记者》2018年第6期刊发的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编辑杜娟一篇题为《积极培养新型军事广播电视人才》的文章提到,“前不久,根据习主席和中央军委深化军队改革的决策部署,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广播电视部正式成立,开启了军事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之路,为打造具有强大传播力和竞争力的军队新型主流媒体,提供了良好契机和广阔空间。”

  另据中国军网消息,6月8日晚,国防科大举行“诗颂强军新时代”诗歌朗诵会,“这次诗歌朗诵会是由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出版社《解放军文艺》编辑部和国防科大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的‘诗颂强军新时代’诗歌创作笔会的一项重要活动。”

  此前,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主任、中国军网总编辑丁海明在《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众号“学习时间”专栏今年5月3日发布的一篇学习体会中透露,“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刚刚宣布成立的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首任主任,我在会场真切地感受到时代的脉动、奋进的脚步,心中涌动着战鼓声声催征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战斗激情。”

  丁海明还提到,“近年来,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旗下的中国军网等网络平台,在各级领导关怀指导下取得了长足进步。2017年7月,中国军网入列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让军队网络媒体跃上了更高的发展站位,走向了更广阔的传播时空……今天的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是融合了原解放军报社网络传播中心、强军网等诸多平台的全新架构。”

  上述多条来自官方渠道的权威消息披露,在军队改革中,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已诞生,中心下设广播电视部、网络部、出版社等单位。其中,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网络部融合了原解放军报社网络传播中心、强军网等诸多平台。

  另外,中国军网也成为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旗下的网络平台。此前,根据中国军网的介绍,中国军网是“解放军报社主办的综合性军事新闻网站,是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新闻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