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认识宪法、《基本法》——与法治同行”系列比赛举行颁奖典礼

香港“认识宪法、《基本法》——与法治同行”系列比赛举行颁奖典礼
2018年06月30日 20:2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香港“认识宪法、《基本法》——与法治同行”系列比赛举行颁奖典礼

  香港“认识宪法、《基本法》——与法治同行”系列比赛举行颁奖典礼

  中新社香港6月30日电 (记者 殷田静子)由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办、新界校长会统筹的“认识宪法、《基本法》——与法治同行”系列比赛30日在香港举办颁奖典礼。该比赛旨在加深学界对宪法和香港基本法的认识,也是新界庆香港回归21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当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新界工作部副部长张肖鹰,以及特区政府教育局副局长蔡若莲等嘉宾出席活动。

  蔡若莲在致辞时指出,宪法和基本法是香港特区的宪制基础,是香港繁荣稳定的有力保障。此外,基本法也是维持“一国两制”的宪制文件,是维护香港人核心价值的重要依据。

  她补充道,为了让市民对宪法和基本法有更深的认识,特区政府一直以来通过不同渠道推行相关活动。她希望各界能同心协力,做好宪法与基本法的教育,为年轻人议政、论政、参政打好基础。

  比赛大会会长、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表示,参加该系列比赛的学校在过去3年达到1000间,参赛人数超过6.5万人。踏入第四届,今年参加比赛的中、小、幼学校接近350间,作品数目多达2.8万份。她强调,善德基金会将继续致力于培养年轻人的正向思维,让他们拥有正确的法治观念,令爱港爱国精神得以传承。

  据介绍,该系列比赛项目包括全港中学校际问答比赛、小学标语创作比赛、幼稚园亲子填色比赛及家长平面设计比赛。

  获得全港中学校际问答比赛“论证擂台”金奖的梁美淇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这个比赛她足足准备了两个多星期,除网上查资料外,还向家长和指导老师请教有关方面知识。透过这个比赛,她对宪法和基本法有了更深的认识,这对未来的学习和前途都有帮助。(完)

责任编辑:叶攀

基本法宪法比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