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纽约举行

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纽约举行
2018年07月04日 08:51 人民网
原标题: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纽约举行
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滕绍骏

人民网纽约7月3日电(记者 殷淼)7月2日,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图片展在纽约市杰克逊高地图书馆举行。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兼执行总裁滕绍骏表示,中国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并且让全世界都成为受益者。

本次展览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和中国新闻社共同主办,纽约东北同乡会承办,同时得到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大力支持。由中国新闻社精心挑选的数十张图片,记录了从改革开放发端到全面深化改革的历程,包括重大历史事件的精彩瞬间和人民衣食住行的点点滴滴,呈现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以及对中国和世界产生的影响,其中不少图片也反映了广大侨胞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心系祖(籍)国、支持祖(籍)国建设、艰苦打拼创业的精神与风采。

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兼执行总裁滕绍骏在致辞时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从1978年排名第十的经济体,现已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中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有七亿多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中国的改革开放让全世界都成为受益者。

“因为改革开放,中国人民的生活好起来了,中国年轻人的教育水准高起来了,中国的城市建起来了,中国的交通与通讯越来越方便了,中国越来越富强了。” 滕绍骏说。

滕绍骏表示,祖国对海外华人华侨十分关心。无论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华侨委员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港澳台侨委员会,中共中央统战部统一领导和管理的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和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或是中国驻外使领馆,都非常热切诚恳为我们服务。

滕绍骏说,我们海外华人要做中国发展和中美友好的坚定促进者。促进中美人民交往和民心相通,多交美国朋友,给他们解释中国文化历史。我们自己要团结、融入当地、展示良好形象,把同胞们的力量组合起来发挥积极作用,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努力。

(责编:温庆(实习生)、杨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