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如东县大豫镇打造金丝皇菊产业链

如东县大豫镇打造金丝皇菊产业链
2018年07月04日 08:45 农业农村部
原标题:如东县大豫镇打造金丝皇菊产业链

  7月初,如东县大豫镇徐征村的村民正在移栽金丝皇菊苗。“去年所有的苗都是从外面引进的,今年的4万株苗是我们自己育成功的。”村党总支书记查小飞自豪地告诉记者,全村种植金丝皇菊面积达到20亩,在去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

  近年来,徐征村两委班子通过优质项目进行示范引领,调整农村产业结构,发展农业项目。经过一年的经验积累,村民们已基本掌握金丝皇菊育苗、种植、田间管理、采摘收获以及后期的烘干加工处理等技术。

  据了解,金丝皇菊主要用于制作菊花茶,具有“香、甜、润”三大特点,有散风热、明目的药用功效,用金丝皇菊泡茶饮用,更有消暑生津、袪风、润喉、养目、解酒的养生作用,市场前景广阔。这项周期短、见效快、产量高、效益好的产业带动了徐征村不少村民增收,而且种植金丝皇菊比种植传统农作物轻松。今年年初,一朵皇菊卖到2.8元,这让种植户们乐开了花,也让大家坚定了种植新兴作物的信心。

  要想走得远,离不开产业链的打造。去年以来,徐征村通过网络平台、微信平台向外推介,把金丝皇菊销到广东、重庆、上海、扬州、南通等大中城市。今年,村里一班人正在着手发展精深加工,预计下半年就能获得食品安全认证,届时将全面向市场铺开。

  “农业+旅游,一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查小飞告诉记者,目前村里正在打造一个小型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一期规划200亩,以菊花为支撑点带动全年四季的赏花,打造成集休闲、旅游、观光、采摘为一体的智慧农业。未来,他们将以金丝皇菊种植基地为支撑,吸引游客前来参观带动下游产品销售;布局到狼山、水绘园等本地旅游景点,提升产品知名度;与上海南京等大中城市洽谈,销往机场、车站等人流量较大地区,真正实现“走出去”。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