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赏田园风光鉴民风民俗喝晋源牺汤 太原:600亩油菜花邀你赏鉴

赏田园风光鉴民风民俗喝晋源牺汤 太原:600亩油菜花邀你赏鉴
2018年07月05日 07:00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赏田园风光鉴民风民俗喝晋源牺汤 太原:600亩油菜花邀你赏鉴

  本报讯(记者 李文望)夏风微熏,油菜花开,蝶蜂漫舞……7月4日上午,太原市晋源区北庄头油菜花赏花月在村头田间拉开帷幕。本届油菜花赏花月活动以“油菜花儿开幸福你就来”为主题,以观赏油菜花为媒介,通过花海迷宫、花海走秀、花海鹊桥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现晋源区的生态美、自然美、人文美和全域旅游之美。活动将持续到7月28日。
  沿滨河西路来到北庄头村村口,600亩油菜花汇成的金黄色花海扑面而来,如一张巨大的鹅黄色飞毯席卷着大地。风车随风转动,白雪公主、米老鼠、光头强、小黄人等各式造型的稻草人把油菜花海装点得宛如童话世界。花海迷宫道路纵横交错,游客们可以深度体验误入花海深处的无穷乐趣。“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北庄头作为雁丘词的诞生地,“心心相印”造型的油菜花田也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留影。
  据介绍,北庄头村在油菜花观赏模式上推陈出新。游客既可信步花田栈道看油菜花随风飘荡,也可以登上观光亭俯瞰整片美丽花海。赏花月活动举办期间,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表演,展销蜂蜜、菜籽油等农副产品及晋源牺汤等特色小吃。晋源牺汤是古老的“牲祭”礼仪在民间的完整保留,一直流传至今。游客们欣赏完花海,尝一碗晋源牺汤,再来份油糕、糍粑、炸元宵……既饱了眼福,又享了口福。
  据了解,连片种植600亩油菜花,是太原市晋源区“百村景区化”建设的积极尝试,也是该区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发展特色农业的积极响应,将厚重的晋源民俗文化、饮食文化融入油菜花节庆活动,拓展乡村旅游持续发展空间,将绿水青山、田园风光、乡土文化连成线、集成片,着力打造乡村旅游新名片。

迷宫油菜花晋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