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宜兴:司法网拍企业资产贷款协作模式

宜兴:司法网拍企业资产贷款协作模式
2016年07月01日 08:00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宜兴:司法网拍企业资产贷款协作模式

  2016年6月30日,江苏省宜兴市人民法院与中国建设银行宜兴支行正式签署《司法网上拍卖企业资产贷款协作协议》,意味着今后买家可以向银行申请贷款参与企业资产的司法网拍。据了解,该份协议是江苏省内首份法院与银行签署的企业资产贷款协作协议。

  自2014年11月20日宜兴法院推出司法网拍房产按揭贷款制度以来,已先后与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宜兴农村商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等6家银行签署《司法网上拍卖房产个人贷款协作协议》,通过个人贷款协作协议成功发放网拍贷款61笔,共计 6900万元,为广大竞买人提供了强大的资金支持,有效提升了司法网拍房产的成交率。

  “但在网拍实践中,企业资产的拍卖往往产业性强、涉及金额巨大,由于不能贷款,买家参与网拍的积极性降低。”宜兴法院执行局局长许锡良表示,司法网拍的企业资产涉及房产、土地,往往涉及贷款金额较大,所以贷款审批程序特别严格,因此此次宜兴法院与中国建设银行宜兴支行正式签署《司法网上拍卖企业资产贷款协作协议》,将极大便利买家参与企业资产的司法网拍,大大提升司法网拍企业资产的成交率。

  此外,企业资产的司法网拍也是目前处置僵尸企业资产清偿的主要手段。许锡良介绍,2013年至今,宜兴法院通过执行清偿程序已成功处置僵尸企业48家,成交金额6.15亿元,为供给侧改革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