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宝应法院法警大队全力保障审执工作

宝应法院法警大队全力保障审执工作
2016年12月09日 08:00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宝应法院法警大队全力保障审执工作

  在年底办案最后的二十多天里,宝应法院法警大队强化四项意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全院审执工作有序进行。

  强化服务意识。司法警察是准军事力量,是司法权威的象征。为确保2016年度审判工作圆满收官,法警大队要求全体警员“全时制、全天候、全员额、全方位”服务审判工作。全时制是指24小时有警即出;全天候是指不管什么天气,警情就是冲锋号;全员额是指出警要足额;全方位是指无论是县内内外,出警随叫随到。

  强化执行意识。刑事庭审安全是重头戏。法警大队要求全体警员在值庭工作中做到警具配备齐全,押解过程周密,严防被告人串供和脱逃、自残、伤人等事件的发生。民商事案件执行过程中,要求全体警员行动果断、措施到位、举止规范,遇有情况及时请示、正确处置、如实汇报,震慑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彰显司法权威。

  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四项规则”的要求,做到“勤查、勤跑、勤改”,时刻绷紧司法安全这根弦。在立案大厅、接待室、保卫室等窗口配齐配强安保人员,协助维持秩序;加强安全巡逻,密切关注庭审、接待过程中的各种情况,确保全院日常工作安全有序运行;安排法警定期对院部及三个法庭进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排除、整改安全隐患。

  强化规范意识。切实完善警务保障工作预案,分析当前的任务形势,以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在押人员逃脱的事件为反面例子,强化规范意识,防止思想麻痹。以确保年底结案为抓手,加强对全体警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法警队伍的综合素质,狠抓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严格执法、规范执法。

  

宝应法警大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