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丰县法院:孩子,我们共同的牵挂

丰县法院:孩子,我们共同的牵挂
2017年06月01日 08:00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
原标题:丰县法院:孩子,我们共同的牵挂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牵动着家庭、社会每一个人的心。5月28日,正值“六·一”儿童节前夕,江苏省丰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高永院长担任第一书记的东大社区与徐州市善行天下助困志愿者协会举行“我们共同的牵挂”主题活动,为社区的困难儿童送去关怀与慰问。

  在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中,该院高永院长在东大社区走访时了解到,虽然社区蓬勃发展,居民安居乐业,但也有个别家庭因为种种原因生活陷入困境。他们的家中都有学龄儿童,有的上小学,有的上初中,正是学习成长的关键时期。但因为家庭条件的缘故,未能获得更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这也让家长、老师、社区干部以及前去走访的高永一行忧心忡忡。

  为了帮助困难家庭,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孩子的学习和生活难题,作为社区第一书记的高永与徐州市善行天下助困协会取得联系,向他们介绍了社区困难家庭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帮扶建议,得到了协会的大力支持。

  六一前夕,善行天下助困协会组织爱心人士,利用端午假期来到东大社区,为孩子们送来爱心。他们达成了孩子们的微心愿,为孩子们送来了文体用品,还牵手爱心爸妈与孩子们,完成了一对一爱心救助结对。

  当天,高永远长同街道和社区干部一道,全程参与了活动,并向孩子们赠送了书籍,勉励他们刻苦学习,用知识与智慧、勤奋与勇敢,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活动的最后,协会专门邀请心理医生为孩子们进行了心理辅导,希望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去迎接更加美好的未来。

  据悉,此次“一对一爱心救助”并不是一次短暂救助活动,而是一个长期的善行工程,协会和爱心爸妈将资助这些孩子们到成年。

    

丰县高永善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