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媒:社会分裂给美国独立日蒙上阴影

美媒:社会分裂给美国独立日蒙上阴影
2018年07月05日 12:08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文章:社会分裂给美国独立日蒙上阴影

  参考消息网7月5日报道美联社7月3日刊文称,在这个错综复杂的时代,燃放焰火、露天烧烤和大游行的典型美国节日看似简单平常,其实未必。当美国人准备庆祝这个国家的242岁生日时,有些人会感受到深深的爱国主义情怀。而对其他人来说,搅乱这个国家的社会问题给这个独立日蒙上了沉重的阴影。

  站在波士顿的法尼尔厅前,导游卡拉·麦金泰尔表示,当她每年这个时候讲述塞缪尔·亚当斯等美国殖民者的勇气,讲述他们在这座历史建筑里发表慷慨激昂的讲话来呼吁反抗英国统治时,她感到特别骄傲。

  但她感叹,美国人彬彬有礼地讨论时下最棘手的议题——提出异议也不会惹人不快,这种能力似乎令人绝望地消失了。这位现年57岁的马萨诸塞州人身穿殖民时代的印花长裙。她一边跟路人打招呼一边说:“过去10年里这种充满仇恨的分裂,我认为开国元勋对此会感到非常悲哀。社交媒体霸凌我们所有人。大家在社交媒体上说出的话绝对不会当着别人面说。”

  在芝加哥,77岁的退休公立学校辅导员菲利普·威利直言不讳地道出了这个国家的症结。他停下脚步欣赏悬挂在该市标志性建筑箭牌大厦上的国旗时说:“这与华盛顿的现政府有很大关系。”

  但在亚拉巴马州,退休卡车司机弗洛伊德·钱皮恩极为乐观。他认为,这是美国最好的时代。钱皮恩打算像往常一样度过这个节日:在亚拉巴马州伯明翰以南约30英里的一条公路旁,销售卡车后车厢里的西瓜、西红柿、玉米、李子和其他农产品。

  77岁的钱皮恩生活在谢尔比县农村。他说:“我知道这是个重大节日,我喜欢这个节日,因为我们独立了。但我必须卖掉这些东西,我要挣钱。”

  安杰拉·利姆在阿拉斯加最大的城市出生长大,但她说,由于自己的墨西哥血统,超市里曾有陌生人走过来要她回到自己的国家去。这让她为这些人感到难过。她很高兴成为美国人,打算按习俗庆贺独立日。

  她说:“我庆祝这个日子。我希望我的孩子们为自己的国家感到骄傲,对别人一视同仁。”

  在俄亥俄州的兰开斯特市,越战老兵、退役空军上校托马斯·莫伊说,在这个节日,大家应该感激差异性让这个国家变得伟大。

  这位74岁的老兵当过5年多战俘,后来担任了俄亥俄州退伍军人服务局的负责人。他说:“在我们争吵不休的时候,我觉得我们需要后退一步。我们可以像委内瑞拉或者俄罗斯那样,所有人表面上说的或者想的都一样,但那绝对不是我们想要的。”

  在缅因州的波特兰市,厨师布拉德·梅西尔同意这种观点,但说美国的部落主义太强了,无法忽视。

  梅西尔在波特兰市中心的农贸市场打理一个销售草莓和农产品的摊位。他说:“从理论上讲,这是一个让我们整个国家团结在一起的节日,但事实上,我们仍然划分为两个非常疏离的阵营。在我看来,这似乎体现了我们明显的分歧。让我们聚在一起的是非常肤浅的东西。去看焰火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使大家团结在一起?”

  但在纽约,32岁的博代尔·伊万·奥索里奥·埃雷拉对他的新国家只有感激之情。他是两个男孩的父亲,7岁就从墨西哥来到布朗克斯区,是今天在纽约公共图书馆宣誓入籍的200名移民之一。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