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攻略丨暑假亲子游 这些地方好玩不贵!

攻略丨暑假亲子游 这些地方好玩不贵!
2018年07月05日 17:05 今晚报
原标题:攻略丨暑假亲子游 这些地方好玩不贵!

去旅行

暑期将至,不少家长开始策划亲子游行程。旅游业内人士张一丹提示,暑期亲子游应该主要以避暑放松为主要目的,沿海城市和东北三省的一些城市成为亲子游的首选目的地。

避暑之旅——辽宁大连

将大连作为亲子游的目的地是个不错的选择,温度、湿度较为适宜,最重要的一点是,大连有很多适合带孩子游玩的景区,例如,海洋公园、野生动物园、金石滩度假区……此外,大连城市建设也较有特色,星海公园、棒棰岛都可以作为休闲放松的景点。

除了游览景区之外,大连的小海鲜十分出名。在大连吃海鲜,也可以一饱口福。

科普之旅——黑龙江省多城市串游 

夏季来此避暑,不容错过。可以乘高铁畅游黑龙江,也可以带着孩子到齐齐哈尔市扎龙自然保护区,观看野生丹顶鹤和其他野生珍禽及湿地生态系统;还可以带着孩子去大庆市,让孩子了解石油的开采及提炼的过程,进行科普教育;或者到哈尔滨, 欣赏一下风格独特的俄式建筑,吃一顿地道的俄式西餐。 

放松之旅——北戴河

每年夏天,北戴河都会成为周边游的热门目的地,在那里不仅可以躲避酷暑,还能痛痛快快地吃海鲜。如果一家三口为了彻底放松,那么不妨关注一下北戴河的某些度假村,它们一般采用一价全包的入住方式。有的度假村还可以提供孩子托管服务,免去家长的后顾之忧。

奢华之旅——邮轮

随着暑期出游高峰的到来,本市邮轮游市场也迎来了客流量和价格的双高峰,值得注意的是,价格高峰期间,阳台房、套房等高端房型的性价比反而更高。

以今年7月开始的暑期高峰来看,5天6晚去往日本的航线起价大都在6700元左右,如果能错开暑期,9月中上旬出发的价格则要便宜很多,其价只有4300元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淡季还是旺季,同一艘邮轮内舱房升级成阳台房的差价都为500元,如此原来,高峰时期将内舱房升级成阳台房价格上浮仅为8%,而相比之下报价更低的9月份,需要提价近12%才能升级到阳台房。从团起来看,同一时段5晚6日与4晚5日的产品价格相差也并不算大,团期较长的更为划算。

避暑专列

    7月6日至9日,天津西站加开大连、秦皇岛始发高铁列车

具体车次为:G4767次,于8:50自天津西站发车,途径唐山、秦皇岛、山海关、绥中北、锦州南、盘锦、营口东、盖州西、鲅鱼圈,13:59终到大连北。G9081次,于16:10自天津西站发车,途径滨海北、唐山,17:58终到秦皇岛。广大旅客可通过铁路官方渠道购票乘车,具体信息以站内公告为准。

今晚报媒体融合部出品

今晚报记者  李岩 刘宇 梁晓钟

觉得此文有用,就点ZAN支持吧~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