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00余名台青参加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

400余名台青参加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
2018年07月05日 19:3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400余名台青参加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杨程晨)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北京峰会及其系列活动于5日启动。未来3天,400多名台湾青年将参与两岸高校大学生校园系列交流、职业技能和创新创业大赛等。

  此次活动以“新时代·新发展·新成长”为主题,由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市海淀区政府、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主办。据悉,与会青年分别参与文化科技组和创业发展组的活动。

  北京市青联主席郭文杰在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两岸关系被蒙上一层阴影,但青年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追求未变。此次峰会旨在推动京台交流合作取得新发展,助力青年实现新成长。

  国务院台办交流局局长黄文涛表示,目前,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呈现新风貌,两岸青年身处一个前所未有的、充满希望的新时代,既面临各种挑战、也拥有更好的成长条件、更多的发展机遇。

  在中国光大集团工作的台青黄柏翔参与此次交流。他认为,台湾来到大陆发展的主要人群已从过去的台商变成现在的台青。

  “大陆发展,保留了台青参与的广大空间。”结合自己的经历,黄柏翔表示,工作三年来,光大集团除了做好各项保障,还推荐他进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成为联合培养的博士后。“现在看到了更多金融机构开始招收台生,希望更多朋友参与到大陆发展中来。”

  “参访华为和中关村创业大街是此次最为期待的行程。”就读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的潘锦涛等多位台青对记者表示。他们当中不少人并非首次“登陆”,但此行来北京的目的更明确,要为今后就业做打算,认识更多朋友并寻找兴趣所在。

  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等来自台湾的代表出席了5日的开幕活动。(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