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肃邀知名商会拓合作领域 聚焦多个生态环保项目

甘肃邀知名商会拓合作领域 聚焦多个生态环保项目
2018年07月05日 20:5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甘肃邀知名商会拓合作领域 聚焦多个生态环保项目
    7月5日,以“诚邀知名商会、拓展合作领域、共建如意甘肃、实现互利双赢”为主题的“中外知名商会进甘肃暨民企陇上行”活动专场签约暨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7月5日电 (记者 徐雪)“贫困地区发展要靠内生动力,而激活贫困地区内生动力,除了要帮助贫困民众发展养殖种植业外,最主要的还是要在培育富民产业、发展县域特色经济上下功夫。”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5日在兰州表示。

  当日,第24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兰洽会)开幕,以“诚邀知名商会、拓展合作领域、共建如意甘肃、实现互利双赢”为主题的“中外知名商会进甘肃暨民企陇上行”活动专场签约暨推介会在此间举行。

  甘肃省副省长李斌介绍,近年来,随着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向西开放战略的深入实施,国家把甘肃定位为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基地,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甘肃发展的政策措施。兰州新区、华夏传承文明创新区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实验区获批建设,形成了甘肃经济、文化、生态三大平台相互支撑的发展新格局。

本次集中签约的主要是“中外知名商会进甘肃暨民企陇上行”活动的23个招商项目,投资金额38.64亿元,其中涉及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再利用、无害化处理环保技术改造等生态环保项目成为签约的一大亮点。 徐雪 摄

  “实现高质量发展,微观主体在于企业,关键少数在企业家。”樊友山表示,让企业家心无旁骛、专心致志把企业做强做大,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如果总是担心产权受侵害,哪有心思去高质量发展。还有一些企业因为经营理念落后、创新能力不足、营商环境不佳等原因,看不清发展方向,找不到转型路标,投资意愿和能力有所减退。在这种情况下,激发企业家精神就显得尤为重要。

  樊友山说,还要重视对能人的培育和引进,尤其是要重视县域经济运作者的自身能力建设。要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资金、市场、管理、技术、信息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与乡村共建共融、共治共享,真正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甘肃有资源优势、后发优势,有改变落后贫穷面貌的决心和勇气,相信甘肃的发展是可以期待的。”樊友山表示。

  李斌称,我们将坚持以开放促发展,拓展交流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全力以赴打造最好的招商环境、全神贯注提供最优的招商服务,千方百计大招商招大商,聚精会神承接产业转移,致力于把甘肃打造成为西部地区最具吸引力的开放高地、投资洼地、产业承接热地和招商引资政策最宽、环境最优、效率最高的省份。

  据悉,本次集中签约的主要是“中外知名商会进甘肃暨民企陇上行”活动的23个招商项目,投资金额38.64亿元,其中涉及废旧铅酸蓄电池回收再利用、无害化处理环保技术改造等生态环保项目成为签约的一大亮点。(完)

甘肃商会樊友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