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宿城5小时调处赡养纠纷

宿城5小时调处赡养纠纷
2018年07月06日 07:55 江苏法制报
原标题:宿城5小时调处赡养纠纷

本报讯(通讯员 朱来宽 沈丙乔)7月3日,宿迁市宿城区法院执行法官经过5个多小时的调解,最终将一起长达9年的赡养纠纷案件圆满解决。

90岁的朱老太太生育了九个子女(其中四儿子已去世),到老来四个儿子竟不养老,如今的她连最基本的温饱问题都无法解决。无奈,朱老太太将四个儿子告上了法庭,要求支付生活费以及医疗费。更没想到的是,四个儿子竟然在法院判决后,仍然不承担赡养义务,朱老太太只好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积极调查四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发现老大、老三名下有银行存款,遂依法予以冻结。 因朱老太太年事已高,且其家庭矛盾较为突出,执行干警决定前往朱老太太所在的养老院进行调解。 7月3日,执行法官依法传唤四个儿子,并邀请各自亲属到场。

“老人家今年已经90岁了,也没有什么经济来源,她含辛茹苦一辈子把你们拉扯成人,娶妻生子,最后换来的就是这个结果吗?”执行法官一席话最终打动了朱老太太四个儿子,经过5个多小时的调解,四个儿子幡然醒悟,当场将之前未付的赡养费一次性付清。

考虑到老人后期赡养问题,执行干警又作了一番调解,最终,朱老太太被儿子老三带回家赡养,其他三个儿子每人每月支付赡养费120元,一年一付,四个儿子还对朱老太太今后的住院费用等形成书面调解协议,并在协议书上摁了手印。

宿城老太太儿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