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申领居住证办理时限缩短为2个工作日

申领居住证办理时限缩短为2个工作日
2018年07月09日 03:02 华商报
原标题:申领居住证办理时限缩短为2个工作日

   申领居住证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至2个工作日、取消公章刻制审批改为备案登记……7月3日,安康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8类30条优化营商环境措施,以服务安康高质量发展。这8类涉及优化企业经营秩序、户籍服务管理、许可备案服务管理、出入境服务、车驾管业务服务、消防业务审批、推行功能业务网上办理、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督查等方面。
  优化户籍服务管理 放宽落户条件
   在优化户籍服务管理方面,安康市公安局副局长崔锐利表示,放宽落户条件,对愿意在安康市境内落户的各类人才、经商、务工人员,只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即可办理落户手续。
   提高居住证办理效率。将公民申领居住证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申请人提交材料真实有效,公安派出所应从受理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制发居住证。材料齐全、符合条件的,公安派出所当日办结。
   推行居民身份证自助服务。逐步在安康主城区、各县城区等人口密集地配备居民身份证自助服务设备,提供24小时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服务,方便辖区内户籍人口换(补)领居民身份证。
  实施人性化交通管理 部分情况只警告不罚款记分
   崔锐利在发布会上称,对机动车驾驶证丢失、撕毁期间驾驶机动车,经交警核查能认定其具有有效准驾资格的,一律只警告,不扣车、不罚款、不记分;对新购车辆5日内上路行驶未取得临时号牌但已购买交强险的;驾车上路未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的、未按规定放置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和保险标志的,经核查证件和标志正常有效,一律只警告,不扣车、不罚款、不记分。
   崔锐利还称,在机动车驾驶室前后窗及车辆外部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经交警指出能当场纠正的也一律只警告,不罚款、不记分。城市配送车辆短暂停留不罚款。
   此外,在道路遇恶劣天气和市区车流高峰期,对涉及重点建设项目和民生的特殊物资运输车辆视情优先放行;对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发生的轻微道路交通违法不滞留、不罚款、不扣证;对城市配送车辆短暂停留不影响道路通行的不抓拍、不罚款;新能源货车可在除设置新能源货车禁行禁令标志以外的所有城市道路通行。
   优化道路交通违法处理服务。优化中心城区道路交通违法处理布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增设道路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对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车辆交通违法处理予以优先办理。
  公安机关开门纳谏 公众3种渠道可监督
   崔锐利表示,为推行行政审批事项网上办理,即日起,公众可登录“安康公安民生警务平台”,通过手机号、身份证号实名注册,并按照办事业务列表,选择相关事项名称预约、申报和办理公安行政审批事项。
   “目前,公众可依托12389举报平台、110报警平台,以及在安康市公安局门户网站设立意见箱,多渠道受理举报公安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崔锐利称,对企业投诉反映的执法和服务方面的突出问题,7个工作日内回复办理情况并限期整改,监督促进各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 华商报记者 张建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