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首科指数2018”呈强劲增长态势

“首科指数2018”呈强劲增长态势
2018年07月09日 03:09 科技日报
原标题:“首科指数2018”呈强劲增长态势

    地方动态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近日联合发布的“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指数2018”显示,2005年—2016年,总指数得分从2005年的60分增长到2016年的114.44分,总体增幅达54.44分,年均增长4.95分。创新资源、创新环境、创新服务、创新绩效指数得分均保持强劲增长态势,分别为24.0%、99.7%、75.4%和127.3%。

    该指数被誉为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晴雨表”和“风向标”。北京市科委副巡视员杨仁全介绍,此指数采用一套具有“首都特色”的科技创新发展指标评价方法,目的是“看过去、察当前、谋未来”,至今已连续发布5期,成为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决策参考。

    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关成华则解读说,新时代下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呈现新特征。例如,基础前沿研究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标志性重大原创成果相继问世,支撑我国更多领域科技创新在世界范围实现并跑、领跑;创新创业活力增强,持续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三城一区”主平台地位凸显,呈现“四梁八柱”新格局;区域创新深入推进,形成梯次联动新格局;科技创新国际竞争力持续增强,构筑开放融合创新新格局。(记者华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