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疆额敏县郊区乡召开返乡大学生座谈会

新疆额敏县郊区乡召开返乡大学生座谈会
2018年07月20日 12:07 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额敏县郊区乡召开返乡大学生座谈会

亚心网讯(通讯员 布音)暑假期间、外地读书学生陆续返乡。为进一步做好返乡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给返乡大学生创造交流思想、交流经验的平台,增加大学生对家乡的认同感。近日,额敏县郊区乡开展了返乡大学生座谈会,各村返乡学生们欢聚一堂,共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并组织返乡学生们开展发声亮剑、共升一面旗、共唱一首歌等活动,座谈会现场其乐融融,欢声笑语。

活动开始,大家起立同唱《国歌》,工作组成员孙钊带领大家面对鲜红的国旗举行了庄重的“我是中国公民”宣誓仪式,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自豪感,提升每一名返乡大学生为自己的家乡应尽的责任意识。

随后,各村的返乡大学生踊跃发言,相互作自我介绍,谈他们的专业、学校、今后的打算,分享他们看到的家乡巨大变化和家庭变化及对自己家乡以后发展的期盼。八里营村返乡大学生刘忠越说:“作为一名研究生三年没回家乡了,今年回来看见家乡的变化非常大,大家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明显的提高,村上也有了幼儿园,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

霍由尔莫墩村内初班学生牟巴拉克说:“作为一名内初班的学生,父母没有为我的学习以及生活费用操心,每次放假回家的火车票都是国家报销,这都是国家的好政策,我们都感谢祖国、感党恩给予我们的关怀,我们一定不负所望努力学习,回馈社会。”

随后,返乡大学生代表们发声亮剑,活动最后,政府副乡长毕力克孜对大学生提出四个希望,她说道:“一是希望返乡大学生当好宣传员;二是希望返乡大学生们关注新疆发展,把个人的成长成才与新疆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三是希望返乡大学生们学会感恩;四是希望返乡大学生们珍惜宝贵的青春和优质资源,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用现在的付出将来打好良好的基础。”

活动结束后返乡大学生们与党旗、团旗合影,借此活动抒发了对党的热爱和尊敬,也感受到了政府对他们的高度重视和关怀。

新疆返乡大学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