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出版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发展史”高层研讨会举行

“出版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发展史”高层研讨会举行
2021年04月12日 22:44 中国教育新闻网

  原标题:“出版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发展史”高层研讨会举行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却咏梅)4月10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等单位主办的“出版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发展史”高层研讨会暨国家重大项目“当代中国图书出版史”开题报告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出版工作在百年党史中始终发挥着传播真理、坚定信仰、教化育人的功能,对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传播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中国人民大学是新中国新闻出版高等教育研究和大学出版事业的摇篮,在党的领导下创办了新中国第一所高等教育新闻教育研究机构——新闻系和新中国第一家大学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在新闻出版研究方面始终发挥高校主力军的作用。

  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说,党的各个历史时期都十分重视出版工作,出版也在党的各项事业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出版的本质是传播知识、传递文明,我们需要站在知识和文明的高度来看待出版,自觉发挥出版宣传真理、陈述事实的功能,将其作为一项严肃的文化事业推进。

  当天举行的国家重大项目“当代中国图书出版史”开题报告会上,该项目负责人——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周蔚华教授及各子课题组负责人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与会专家就该课题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许多意见和建议。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