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奶粉行业遭遇信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3日02:5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9月12日讯 昨晚,石家庄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召回声明,称经自检发现2008年8月6日前出厂的部分批次三鹿婴幼儿奶粉受到三聚氰胺的污染。受“三鹿事件”影响,济南的父母们也纷纷担忧孩子食用的奶粉是否值得信赖。有家长还反映,他们曾遇到过“挂羊头卖狗肉”式的奶粉推销。

  和平路一家大型婴幼儿用品超市的奶粉推销员说,最近几天,来买奶粉的顾客几乎都问一句“奶粉不会有质量问题吧”?即将为人母的陈女士在QQ群里留言说,“三鹿事件”发生后,她和好多朋友都开始上网查询对各个品牌奶粉的评价,最担心买到问题奶粉。一名奶粉推销员说,虽然安徽阜阳曾发生过“毒奶粉”事件,但问题出在流行于农村的杂牌奶粉,城市家长倒没有过多担心。此次曝光的“三鹿”是国产名牌,名牌开始沦陷让城市家长有了担忧之心。

  市民王女士也反映,她曾接到自称“孙教授”的电话,称是计生部门下属的新生儿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做“回访指导”。“孙教授”先是询问孩子的各项发育情况,最后叮嘱王女士,正在给孩子食用的某美国品牌奶粉对孩子牙齿不好,一定要改换某台湾品牌奶粉。刚为人母的王女士听罢“政府职能部门”下属机构专家的话后立即照办。一段时间后,“孙教授”再次来电话,得到已更换奶粉品牌的答复后,她再无音信。后经查明,“孙教授”不过是驻济某医院的一名退休护士,她也承认给新生儿父母打电话目的就是推销奶粉。 (本报记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