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招远杀人案:依法打击邪教维护公平正义

2014年08月21日20:4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藿 香

  2014年5月28日,山东招远一家麦当劳餐厅内发生一起凶残至极的血案,以张帆、张立冬为首的六名“全能神”邪教组织成员在大庭广众之下,将一名就餐的吴姓女顾客殴打致死。血案发生后,全国哗然,广大民众要求尽快从重严惩凶犯,并彻底铲除各类邪教组织。2014年8月21日,烟台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案,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从法轮功到呼喊派、灵灵教、全能神……邪教组织门类众多,但其本质皆是反社会、反道德,欺世盗名、蛊惑人心、危害社会的恶魔。邪教组织成员视生命为草芥,视法律为无物,随意践踏,只信神不怕法。但是践踏法律之人终将会被法律审判,任何暴行均逃脱不了法律严惩。唯有依法惩处恶人,保持除恶高压态势,才能告慰死者、安慰生者,才能增强民众的安全感。

  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打击邪教违法犯罪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但法律是最好的武器,法治力量的彰显是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前提和基础。人民法院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必须严格依法审理邪教组织犯罪活动,在审理过程中,要严厉打击利用邪教违法犯罪分子,把打击邪教与正常的宗教活动严格区分开来,让整个社会认清邪教的本质和危害,让人民群众珍惜生命、远离邪教;要让审判过程公开透明,让正义看得见,树立全社会战胜邪教的信心。

  法律和道德底线不容逾越,生命不容践踏,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建设中必须全力清除邪教组织这一挡路石。“5.28”血案的发生警醒我们:邪教组织犯罪不仅需要一场公正的审判来严惩凶手、告慰逝者、消除恐慌,更重要的是要打好一场法制之战,用法制手段开展反邪教斗争。破冰之功非一春之暖,我们要做好攻坚克难的准备,出重拳、用重典、扩防范,用法律筑起一道防恶祛邪的铜墙铁壁,取得打击、惩治、取缔邪教组织斗争的全面胜利。

文章关键词: 招远杀人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环球时报:骂中国“杂种”的澳议员决不能轻饶
  • 儿子吸毒,成龙禁毒大使称号是否该撤销?
  • 人民日报写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之二:没有公平就失败了
  • 中青报:韩寒之争的背后,没那么多“阴谋”
  • 今评媒:冰桶挑战,从公益盛宴走向媒体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