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占中”正在变质成为一场聚众滋事的闹剧

2014年10月10日19:45  中国日报网站 收藏本文

  中国日报网10月10日电(信莲) 《南华早报》中文网10日刊发了一篇香港商人DNHarjani的署名文章,称香港“占中”运动的目标似乎反覆无常,正在变质,成为一场聚众滋事的闹剧。

  这篇文章指出,无论学生们为了什么原因走上街头,都必须实践非暴力精神。换言之,在思想、言论和行动上不能伤害他人。但占中发动的大规模集会和敌视警方的行为违反法律,侵害了其他人的自由和权利,这样的行动显然属于暴力范围之内。他们的行动也令社会分化,并影响民众的日常生活和生计。

  文章建议,学生应该听从劝告,重拾自己的职责,通过其他手段解决问题。

  以下为文章摘选:

  自香港占中运动启动以来,各大报纸充斥互相抵触的消息和口号,导致社会出现混乱和对立,港人意见分歧,陷入两难局面。

  占中运动的目标似乎反覆无常,先是要求普选和特首辞职,后来变成抨击中央,并指责警方与反占中示威人士。

  这场运动似乎正在变质,成为一场聚众滋事的闹剧,或学生们自大妄为的赌注?

  香港的问题应该是:普选能否保障经济平等?是否就是我们对自由的最终标准?

  无论学生们为了什么原因走上街头,都必须实践非暴力精神。换言之,在思想、言论和行动上不能伤害他人。但占中发动的大规模集会和敌视警方的行为违反法律,侵害了其他人的自由和权利,这样的行动显然属于暴力范围之内。他们的行动也令社会分化,并影响民众的日常生活和生计。

  学生应该听从劝告,重拾自己的职责,通过其他手段解决问题,例如和政府官员对话。

  “一国两制”的原则和义务并不难了解。香港的命运本质上与大陆相连。如果我们坚信我们是一个国家,则所有公民都应尽力与政府达成共识,以此寻求政府让步,而非采取威胁手段。

  作为国家的一部分,所有香港公民应以开放心态看待中央关注的问题。或许,这就是中央对所有香港居民的期许:全面看待问题。(完)

(原标题:外媒:“占中”正在变质成为一场聚众滋事的闹剧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编辑:SN146)

文章关键词: 占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环球时报:病态的“民国热”是对历史的侮辱
  • 钱江晚报:无骂不成网络并非自由
  • 今评媒:大老虎过堂,“喂”老虎的为何不见了?
  • 今评媒:人肉违法失德官员错了吗?
  • 新京报:“APEC假”,企业也能放就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