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亚洲:“王”者归来是谁的“七宗罪”?

2015年05月23日06:10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新闻引子:“大师”王林又回来了!日前,一篇题为《“大师”王林常住深圳广东落马高官曾当众跪拜》的新闻报道,再次将王林拉入舆论和公众的视野。

  王林是谁?曾自称气功大师,有着神奇的朋友圈。两年前,有好事媒体对王林大师来了一番大起底,关于大师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一度成为热议的焦点,当年媒体根据“大师”事迹的梳理,归纳出其可能涉嫌的七宗罪——分别为非法行医、重婚、诈骗、赌博、非法持有枪支及偷税、行贿。

  这并非舆论单方面对其的“不友善”,在媒体热议过后,江西省相关部门迅速站出来表态要成立专案组或调查组,对王林事件进行深入调查, 并称“绝不能让王林逍遥法外”。

  两年过去,那句“绝不能让王林逍遥法外”的坚定,依然言犹在耳,让人唏嘘不已的是,不仅没能等来“论大师的倒下”, “大师”王林两年来反而“活得好好的”,并未被绳之以法,以致有了近日媒体“身负‘七宗罪’仍全身而退,为何能安然无恙”之问。虽然这七宗罪并非来自法律范畴内的判定,但是这毕竟都是因于确凿事实的判断。

  准确来说,“大师”王林就不曾离开过,即便是在沸反盈天的风暴口,他并未“躲在香港”,随后的两年里,也并非蛰伏于深圳某个不为人知的地方,逃离“调查”的视野。他不仅回过他的“王府”,还数次出现在公众视野里,比如在2014年6月,与众多好友一同出游萍乡武功山风景区。最近的一次出现更为高调,现身贵州的王林“大师” 居然以企业家身份,向贵州铜仁印江县沙子坡芦塘村捐赠4万元。

  游玩时的“神色轻松、风范依然”,甚至连“慈善”都还一如既往地高调,王林的“大师”风范,显然并未受到明显的影响。

  关于罪名的认定,当然是需要建立在“深入调查”基础上,从调查到进入司法途径,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安排。只是,两年过去,关于对“大师”王林的调查,又“深入”到哪里了呢?在这“七宗罪”中,其实大部分已经事实确凿了,为什么一直未能有“进展”呢?

  正如有媒体所质疑的,不得不让人怀疑,舆论频频倒逼,调查仍然没有下文,难道是因为当地政府对王林所谓的“关系网”还有所忌惮?或者是这个神秘的“关系网”,直到现在还在为王林默默起作用?于此而言,“王”者归来,所映射的乃是当地权力场罪宗的存在,但愿在此次舆论的聚焦下,能有强有力的调查介入,让王林事件不至于成为一出滑稽剧。

  (湖南 高亚洲)

(原标题:“王”者归来是谁的“七宗罪”?)

(编辑:SN090)

文章关键词: 大师 王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钱江晚报:公职人员不应参与“人肉搜索”
  • 环球时报:储安平衣冠冢让如烟往事沉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