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网售毕业生”有多重利好

2015年07月04日08:53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大学毕业生竟然也作为“宝贝”在网上“出售”了!7月2日,全国最年轻的大学校长、39岁的昆明学院校长何华在毕业典礼上面对4000名师生宣布淘宝“昆明学院人才店”成立,首批65位优秀毕业生将通过这个平台求职。(7月3日《新快报》)    

  昆明学校的“毕业生淘宝店”只是一个平台,学生的“标价”也只是初步意向保证金。这样的尝试本身就是一种求职形式的创新,而对任何基于进步与积极意义的创新,我们都有必要支持,至少需要宽容看待。

  其次,大学开“大学毕业生淘宝店”,这样的行为本身并不违法,也没有任何规定和制度有明确的禁止性条款。法无禁止即可为。况且有大学管理者这个“后台”,“大学毕业生淘宝店”的管理与运行自然不成问题。规范发展之下,其未必不是一种符合互联网+思维的,人才供求新形式、新平台。

  再次,作为一个平台、纽带和桥梁,“大学毕业生淘宝店”确实有多重利好。其一,为学生求职提供了平台,有利于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其二,为企业创造了一个新的人才获取平台,有利于企业快速找到所需人才;其三,对学校来说,类似的平台解决了毕业生就业问题,扩大了就业率,必然带来学校声誉等方面的提升。●刘鹏

(编辑:SN090)

文章关键词: 毕业生 人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京报:乌木归不归国家,跟价值有关系吗?
  • @刘远举 :股市暴跌真是做空者的阴谋?
  • 环球时报:莫因股市暴跌轻易掉入“阴谋论
  • 京华时报:“排队怀孕”剥掉了文明的外衣
  • @纳兰惊梦 :林青霞都出山了,真人秀还会火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