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森拉克”台风专题 > 正文

台风后盗贼伸手 杭州警官狂风中上演“生死时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12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9月12日电(孔潘前 方益波) 第16号台风“森拉克”扫过海岛,盗贼趁机作案,边防警官包苗军在台 风恶劣天气中,与疑犯在大桥上展开“生死时速”般的追击,身受重伤。近日,嵊泗县金平岛干部群众纷纷自发来到县人民医 院,看望这位英雄警长。

  9月8日凌晨2时许,台风外围影响舟山群岛,嵊泗县菜园边防工作站金平警务区警长包苗军和战友们刚刚完成对渔 港近千艘渔船的安全巡查,报警电话就急速响起:小平头村村
民王某家手机被盗。此前约一周时间,金平、青沙一带连续发生 20余起村民家中被盗案件,当地群众迫切盼望警方早日破案。接警后,包苗军即率三名官兵赶赴现场。2时30分,金青大 桥附近一居民家又传来失窃报警声,该户人家被罪犯用竹竿钩走衣裤等物品。包苗军嘱咐村民暂时不要声张,以免打草惊蛇, 一面布置警力在主要路段设卡堵截。凌晨3时许,官兵们在金青大桥金平一端约10米的一个阴暗角落,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 男子正在撬窃一辆自行车,并当场从其身上发现一只和失主手机相同的"三星"手机。10分钟后,官兵们又在附近发现两名 可疑人员,其中一人随身携带物品和此前失窃家庭物品特征类似。包苗军立即用手机向菜园边防工作站领导汇报。就在此时, 其中一名疑犯向金青大桥方向狂奔,拦下一辆出租车逃窜而去。包苗军一把从战友手中抢过自行车向前追赶。当追至金青大桥 下坡段时,包苗军眼看出租车将驶入宽阔的公路,一旦上了公路,自行车就追赶不上了。包苗军发力猛蹬,自行车如脱缰之马 迅速逼近出租车。就在包苗军喝令疑犯接受检查的一刹那,一阵狂风将包苗军连车掀翻。在身体多处受伤、血流不止的情况下 ,包苗军用手机及时向站领导汇报了出租车的特征及去向,终于昏迷在桥上。3时20分,菜园边防工作站副站长李自力带领 官兵赶至现场,一面急送包苗军到医院抢救,一面增派警力围堵出租车。

  初步诊断,包苗军左小臂开放性粉碎性骨折,左肺挫裂伤,脾脏包膜下出血,生命垂危。省公安边防总队和舟山市公 安局领导作了专门指示,要竭尽全力抢救包苗军。经多方联系,连夜从上海请来两名医疗专家进行会诊救治。经过近7个小时 的全力抢救,包苗军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他醒来时的第一句话竟然还是:“出租车拦住了没有?”

  据警方介绍,此前发生的20余起盗窃案告破。(完)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森拉克”台风专题
 相关链接
一艘内地水泥船今晨在澳门附近海域遇风暴沉没(2002/09/11/ 17:00)
台风造成闽浙1000余万人受灾 国家紧急拨款2500万(2002/09/10/ 17:14)
万人观潮惊魂钱塘江 一女子命断杭州(图)(2002/09/10/ 16:47)
台风“森拉克”催起四层楼高的钱江潮(图)(2002/09/10/ 06:40)
福建方面救援失事的韩国货轮 7人获救另有8人失踪(2002/09/09/ 21:56)
钱江潮击倒百余人 一观潮游客3万元现金被卷走(2002/09/09/ 21:32)
浙江遭森拉克袭击 温家宝致电慰问并作指示(2002/09/09/ 21:19)
组图:散装船遭遇“森拉克” 东航东海展开大营救(2002/09/09/ 21:09)
天灾可逃——浙江遭两次强台风灾情迥异的启示(2002/09/09/ 21:04)
图文:钱江潮出现罕见大潮(2002/09/09/ 20: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发短信不仅获积分,还能拿大奖!
短信服务推荐
  20万天南海北帅哥美眉的超级社区!保密手机号码,速配帮你找到趣味相投的他/她!
手机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许哲佩] 气球
[杨千桦] 闪灵
[陈绮贞] 小步舞曲
[水木年华] 一生有你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轻轻松松治糖尿
   奔驰专营中星创业
   清凉盛景山间别墅
   珠江绿洲新鲜生活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游山玩水赢大奖!
:淄博腰腿痛专科
:服装艺术学院招生
:深职院语言培训
:吃月饼,中大奖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