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侵华日军遗弃化学毒剂泄漏事件专题 > 正文

关注“8·4”侵华日军遗留毒气弹伤人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25日03:3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田国庆

  昨天一早,来自驻马店上蔡县的县乡领导就赶到了齐齐哈尔亚麻厂,找到了李贵珍父亲李国松等人租住的简陋小屋。

  张玲副县长拿出了2000元钱——县里从报纸上知道了他们的难处,紧急筹集了部分救
助款。

  李贵珍的爱人刘爱萍,依然昏睡在床上,脸上挂着怅然、倦怠和痛楚,周围发生的一切,仿佛都与她无关。

  李贵珍故去已经两天了。

  两天前,李贵珍的父亲李国松、兄弟李爱民、媳妇刘爱萍还在为李贵珍的病担心。

  现在,一家人却为李贵珍的后事,为目前的困境担忧。老家的“父母官”带来的2000元钱还了欠账以后,又所剩无几了。

  李贵珍火化的丧葬费,他们回家的路费,他们所要追讨的赔偿费何时能得到?一切都是个未知数。两天来,处理“8·4”中毒事件的人员,没有再与他们联系。

  李国松,常常独自蹲在角落里垂泪;李爱民,无助地茫然四望。

  只有李镜和李欢这两个不谙世事的孩子,犹在屋中游戏。

  他们想回家,可是,他们又不能这样没有结果地离去。但不回去,他们又怎能耗得起?对日本进行索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他们最关心的,是眼前的困境。

  不断有律师来找他们,表示愿代他们打官司,但他们还不敢接受这些帮助。

  他们把希望寄托在政府,他们希望在对日本进行交涉没有出结果之前,政府能为他们先解决一些实际困难,比如先期对他们进行一些抚恤或进行一些救助。

  赴日受害人代表选定

  8月24日,日本侵华战争赔偿律师声援团中方律师团律师罗丽娟告诉记者,目前,她已选定了“8·4”中毒事件中的两个受害人,准备带他们到日本参加于9月18日举行的纪念活动。罗说,让两名受害人前往日本,主要是现身说法,让日本民众了解日本侵华战争对现在的影响及给中国民众带来的危害。

  8月19日,罗丽娟和苏向祥律师曾与日本律师就“8·4”中毒事件进行过磋商。他们正在调查取证,以备在交涉没有结果的情况下,利用法律途径进行索赔。

  罗律师说,日方律师团首批5名成员将于9月12日前后到达齐齐哈尔进行调查,目的是帮助中国民众向东京法院起诉日本政府。

  据悉,目前已经有多个律师团发表声明,或赶往齐齐哈尔,希望帮助受害人向日方进行索赔。大河报2003-08-2500:00:00责任编辑:郭俊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关爱健康,关注三九健康网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超级精彩,爆笑无比,给您非凡享受!让您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平添生活情趣……
每日2条,30元/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