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劳务企业欠付民工工资引发的社会问题专题 > 正文

民工为讨600元工钱给儿交学费命悬窗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2:59 京华时报
  
  民工(图中黑色剪影部分)悬挂窗外示意图。本报记者 王海欣 摄 黄闵 制图
跳楼者被警方带走。
  本报讯(记者廖洪武)为了讨到六百元工钱给开学的儿子交学费,一位装修工做出了令人吃惊不已的举动:打碎玻璃爬出窗户,双手抓住窗户框身体空荡荡悬挂在空中。昨天下午,德外校场口街9号院4号楼演绎了民工讨工钱新版场景。

  昨天下午3点左右,记者赶到了德外校场口街9号院内,4号楼下已经圈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外所有人目光都投上了4号楼南侧13层的窗户,窗户中间两块玻璃已经破碎。

  事发时的情景让胡大爷看得额头直冒汗:装修工两手分别抓着中间的两根窗户框,瘦小的身体空荡荡悬挂在空中。“13层高度,掉下来肯定没命!”

  最先有人误认为这名装修工是在装空调,但另一名装修工迅速跑到了一楼,向小区保安报告了情况。随后,110赶到了现场。

  时间在一分钟一分钟耗去,气氛变得异常紧张。“开始我能听到他用四川话模糊地喊要拿到六百元工钱,但慢慢地就变成了哭腔,声音也小了,肯定是支撑不住了。”因为是破窗户玻璃而出,装修工的右手腕流出了鲜血。大约过了十来分钟,围观群众看到:尽管这名装修工已筋疲力尽,但求生的欲望促使他提腿摽着窗户框,然后小心地将身体挪进屋内。楼下气氛终于变得轻松。

  几分钟后,个子瘦小的装修工被警察带下楼,然后送上警车。记者看到他的右手腕粘满了凝结的血,脸色苍白。工头也随警察而去。

  据4号楼姓戴的电梯员告诉记者,这名姓张的四川籍装修工和其他两个人在4号楼做了近4个月的装修,下午时,她听到了这名装修工和工头发生争吵,大意是老家的儿子没钱交学费,要求工头给剩下的六百元工钱,但工头认为工程还没结束,这笔钱还不能结。在争执之下,这名装修工就破窗而出将身体悬挂在外面。

  相关专题:劳务企业欠付民工工资引发的社会问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